白嬤嬤推門進來,看到抵頭而眠的二人,頓時麵色便有些不太好看。楚天闕不曾見過白嬤嬤,不知道她的身份,見小姑娘被人吵醒,整個人都有些陰鷙。

白嬤嬤自然是發覺了楚天闕身上的煞氣,有些擔心地看向雲珂,“小姐,他是……”

“嬤嬤不用害怕,他是三王爺,不會傷害我的。”見白嬤嬤眉間滿是不讚同,雲珂突然覺得有些心虛,之前因為院子裏的都是些小姑娘,她也並沒有覺得將楚天闕就這麽留下來有什麽不對,所以就隨意了些。

白嬤嬤可是當初外祖母親自調.教出來侍候娘親的人,平日裏將這些規矩禮儀看的極重,這會子看到她跟楚天闕抵頭而眠,肯定是要怪罪她不守規矩的。

雲珂有些頭疼不知道要如何來解釋,就聽白嬤嬤對著楚天闕強勢要求道:“老奴給三王爺請安,隻是我家小姐尚且年幼,還請三王爺為小姐的名聲考慮,日後不要再隨意踏足小姐的閨房。”

“哼!”楚天闕冷著臉不說話,全身的冷氣一瞬間如數釋放,整個人明擺著很不開心。雲珂伸手想摸摸他的臉,可是白嬤嬤如炬的目光讓她莫名有些心虛。

“天闕,這是白嬤嬤,是我娘親的陪嫁丫頭,也是我這院子裏的掌事嬤嬤。前些日子,嬤嬤傷了腿,所以一直在調養。這兩天才回的錦院,我尚未來得及跟她說明。”

一旁的白嬤嬤瞧著雲珂那稚嫩的小臉稍稍歎了口氣,罷了,小姐年紀還小,以前不懂的事情,她多費些心來教就是了。

“小姐,夫人早逝,有些道理可能沒人教您,這外男可不得隨意……”隻是話尚未說完,就被雲珂給打斷,“嬤嬤剛剛說老夫人醒了?”

“是呢,老奴剛才經過福壽堂時聽說老夫人已經醒了,張嬤嬤正燒香還願呢。”

“嗬,還真是命大呢,嬤嬤你先下去吧,我要跟王爺商量些事情。”聽到老夫人醒來的消息,雲珂冷下臉來,白嬤嬤雖有些不解,但也不多問出了房間便去找寒月了解情況了。

見白嬤嬤出了門,雲珂鬆了口氣,直接撲進楚天闕的懷裏,雙手摟著他的脖子嬌聲解釋,“白嬤嬤她沒有壞心的,也算是這定國候府少有的幾個對我好的人。之前就是擔心她會在意你的存在,所以才有意避開她的,沒想到今日還是被她給逮了個正著,等我改日跟她說明白,不許生氣,嗯?”

“你打算什麽時候讓本王見光?”楚天闕很不悅,明明他跟小姑娘都已經如此地親密了,可還是被當成外男,任誰都會不爽。

“你一直都是最見得光的,隻是現在我才十二歲,若讓外祖父外祖母知道了,定會責怪師傅沒有教好我的。這些本就與師傅無關,所以不能讓師傅來背這個鍋是不是?”

“那你就委屈本王?”

楚天闕更委屈了,不能怪藍衣師傅沒教好,也不能讓人知道他跟小姑娘已經私定終身,所以到頭來就隻能讓他偷偷摸摸的見不得光?

這是什麽破道理,他不服。

“哪舍得委屈你,隻是暫時的嘛,嗯?”見他仍然冷著臉不說話,雲珂倒也來了氣性,故意嘟噥著,“那就委屈我好了,讓人知道我小小年紀便思春想男人,然後被浸豬籠被天下人恥笑……”

“不許瞎說,本王不提了還不行麽!”他哪裏舍得讓她受半分委屈,這樣的汙名更是舍不得讓她來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