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到張嬤嬤的目光,雲珂也不在意,隨意地解釋道:“這丫頭是青鬆從人牙子手裏買來的,能做一手好菜,初入府不太懂規矩,讓她去老夫人麵前多見識一番也是好的。”

張嬤嬤尷尬地笑笑,這本是三房的事情,之前老夫人說了三小姐可以做主三房的一切事情,自然是不用向她匯報的,她剛剛也不過是一時好奇,但此刻聽三小姐解釋,張嬤嬤有種被打臉的感覺。

雲珂自然是見到了張嬤嬤一臉的尷尬,不過她並沒放在心上。一行人安靜地走到福壽堂,隻見早就已經到了不少的人。

大房除開雲舟雲芝兄妹外,所有的庶子庶女也在,而三房則隻有雲珂和雲朵。見雲珂進來,雲朵趕緊地朝她走來,親昵之意很是明顯。老夫人抬頭看了一眼,陰鷙一閃而過。

雲珂見雲朵跑來,摸了摸她的頭。明明她也不過才十二歲,雲朵十歲,但她身量高,而且經常一臉的淡默,看起來像是比雲朵要大上好幾歲,就比如此刻,仿佛她才是這滿屋子的孩子王一般。

雲芝自是見不得雲珂得意,目光瞟了老夫人一眼,見她正陰沉的看著雲珂,所以大著膽子譏諷道:“三妹妹可真是好命,我們大家都等你一刻鍾了呢。”

“哦,我可不敢讓大姐姐等,如今大姐姐可是整個京城的名人呢。”

雲芝的話如果說是不懷好意的話,那雲珂的話可以說的上刻薄了。

激的大房的庶子庶女們都白了臉,雲芝在大房向來是作威作福的,以前她還樂於裝好人,但自從名聲被壞後,她的性情大變,逮著庶女不是打就是罵,現在整個大房都人心惶惶又敢怒不敢言。

如今這雲珂連雲芝都不怕,那是不是也不會放過她們呢?這是所有大房人的心聲。

“雲珂你什麽意思!”雲芝被罵,原本是想要老夫人出麵幫忙斥責雲珂的,但見老夫人居然無動於衷,有些委屈地衝雲珂大喊,卻見雲珂隻是淡淡的掃了她一眼,“已所不欲,勿施於人。大姐姐想要得到別人的尊重,就應該先學會尊重別人,我隻不過是禮尚往來而已。”

“你……”

“好了芝兒,三妹妹說的沒錯,剛才的事情是你過分了。祖母隻說要我們辰時到這裏,三妹妹是由張嬤嬤去請的,想來張嬤嬤肯定跟三妹妹說的很清楚了,她並沒有晚到。”

雲舟喝住了雲芝的話,經曆過幾次,他早就看明白了,三妹妹並不弱,她隻是不輕易出手。而芝兒明顯就不是她的對手,再鬧下去,丟臉的也隻會是芝兒。

雲芝氣憤的瞪了親大哥一眼,可雲舟四平八穩的,倒是雲珂朝雲舟俯身道了句,“謝謝大哥。”

雲舟淡淡地點了點頭,然後起身朝老夫人拱手道:“不知祖母今日叫我們兄弟姐妹前來,有何吩咐?”

老夫人幽深的目光落在雲舟的身上許久,又打量了雲珂一眼,最後才緩緩說道:“我昨日做夢夢見你們的祖父了,心裏有些不太安寧。想著你二叔多年未歸,府裏最近又不太順遂,便想去城外的皇覺寺上香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