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左不過那檔子破事,有什麽稀奇的。”楚天闕又不眼瞎,見她們主仆二人打著啞迷,想也不想的直接拒絕。

宮嬤嬤也不著急,淺笑著繼續誘哄,“那三小姐看了貼子之後,說了些什麽,三王爺也不想知道了?”

小姑娘看了貼子之後說了什麽?他當然想知道,可是到底要不要說出來呢?

說出來吧,宮嬤嬤和皇姐肯定是想看他笑話的,可不說出來吧,她們要是真的不說,那他可就錯過了小姑娘的最新消息。數天不見,他都快要瘋了,不然也就不會慫恿著皇姐開賞花宴了。

見他這麽糾結,楚鄰溪也不氣了,招來下人將棋盤收起來,又讓宮嬤嬤給她上了茶水。端著茶杯楚鄰溪慢慢地抿著,目光時不時地掃向楚天闕,那模樣要多愜意就有多愜意。

“聽說父皇有意為你們幾個小子選妃,也不知道他會選哪家的姑娘。以你的年紀,肯定是要選個已經及笄的姑娘家,這樣可以馬上成親生子,雲三小姐嘛,有將軍府做後盾,想嫁進皇家也不是不可能,可她年紀太小了,配老六老七他們還差不多。”

楚鄰溪說的慢條斯理的,但楚天闕卻是有些咬牙切齒,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他當然知道自己比小姑娘大很多,可他就是要小姑娘,連父皇也不能幹涉,小姑娘也隻能嫁給他。

年紀小怎麽了,大不了他再等小姑娘幾年就是了,他等得起。

他不願意的事情誰都別想阻攔他,所以他無所畏懼,這麽想著,楚天闕也就冷靜下來。端著茶翹著二郎腿窩在椅子裏,那姿態比楚鄰溪更要瀟灑幾分。

楚鄰溪暴脾氣上來了,抬手就準備一拳揮過去,卻被宮嬤嬤按下,見宮嬤嬤朝她搖了搖頭。楚鄰溪隻得又坐回椅子裏,氣呼呼地瞪著對麵依舊向她挑釁的楚天闕。

“公主殿下不用著急,雲三小姐賞花宴可能來不了……”宮嬤嬤斂眉說著,在楚天闕沒注意到的地方跟楚鄰溪交換了一個狡黠的眼神。但她的話還沒說完,就被楚天闕給打斷了,“為什麽!她怎麽了,發生什麽事了?不行,本王得去看看……”

說著就將茶杯一扔,整個人從椅子裏竄起來,就準備往外衝。

“你給本宮站住!”楚鄰溪大喝一聲,宮嬤嬤更是往前擋住了楚天闕離開的路。天呐,她真的隻是開個玩笑啊,這要真讓三王爺直接衝上定國候府,那她們家公主殿下與三王爺私/密協商的事情不就泄露了麽。

冷靜下來的楚天闕轉過身來,臭著臉看向宮嬤嬤,“哄騙本王很好玩?”

“天闕,你可是認真的?”揮退其他下人,獨留下宮嬤嬤,楚鄰溪一臉嚴肅地看著楚天闕。

自駙馬去世後,她便很少在京城走動,平日裏來往的人也都是關係極近之人。可偏偏這貨幾天前開始,天天來公主府叨擾,勸她說天氣熱了,府裏荷園開的漂亮,可以開個賞花宴熱鬧熱鬧。

她一開始也以為他是關心她這個皇姐的,所以便應了設宴的事情,卻不想這貨在貼子發出去之後,竟然要看名單,確認一番後更是唬臉直接自己寫了一張,發到了定國候府的三房雲珂手裏。

隻要她不傻,便明白了事情的原由,原本以為他隻是玩玩,但就剛剛主仆二人試探的結果來看,這混賬東西還動了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