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你們說過很多次,攘外必先安內,家宅不平,何以平下,可是你看看你們是怎麽做的,一個個都被後院困住了腳。你們是要看定國候府敗在你們的手裏,你們才會安心是不是。”

“兒子不敢!”

“兒子不敢!”

雲泰雲裕兄弟二人一共跪在地上請罪,可老夫人的怒氣並沒有減輕,眉間的川字反倒是皺的更緊了。

“你們我是指望不上了,我隻希望我的舟哥兒能有出息點啊。”老夫人有些悲鳴,她有三個親生兒子,可卻偏偏沒有一個成氣的。

老大安於現狀,老三貪圖享樂,唯一的老二雖是個拎得清的,但卻偏偏倔的像頭牛,仗著一身蠻力,當年死活要離京,如今也是指望不上的。

人家都是一家子齊心協力,將家族辦的更興旺,可偏偏就她這定國候府日益衰落,真到了那日,她又如何去九泉之下見她的老候爺啊。

“老夫人你注意身子啊,這偌大的候府,還得靠你支撐著呢。”一片安靜中,張嬤嬤輕聲地安慰著老夫人。

老夫人掃視整個堂內,目光落在雲珂身上時,先是一喜,但隨後又有著明顯的失望。這個孫女雖與眾不同,可終究不是個男娃兒,而且她的身後還有整個將軍府,不是那麽輕易就能掌握的。

最後老夫人認命般地,提高了幾分音量,喊道:“舟哥兒可在?”

可是一連喊了好幾聲,都不見雲舟應答。李氏和雲芝最先反應過來,好像今日雲舟並沒有跟他們一同過來。

很快雲泰和老夫人也發現了,雲舟並不在場,這樣的情況可是很少有的。雲舟身子不算太好,但像這樣的重要場合他從來不缺席,老夫人問李氏雲舟何在,李氏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哼,你這都是怎麽為人妻為人母的,若舟哥兒無礙倒也罷,若舟哥兒有了什麽不好,看我怎麽收拾你。”

老夫人憤怒異常,李氏隻能默默地受著。最後還是張嬤嬤提醒,“老夫人,不若派個人去山水院看看情況吧,或許是大少爺貪涼,多睡了一會兒呢。”

“你親自去看看吧,別人去我不放心。”老夫人示意張嬤嬤親自去山水院看看,張嬤嬤點點頭沒推辭。

等候的時間是漫長的,雲珂眉頭輕蹙,她算不到山水院裏的情況,但心裏卻有種不太好的預感。

偏偏這時好不容易安靜下來的陶姨娘呀了一聲,見所有人都看向她,她捂著嘴像是害怕地說道:“我是突然發現好像柳妹妹也沒來呢。”

眾人一看,果然雲泰新收的柳姨娘也沒有來,老夫人並不關心一個姨娘的所在,心思仍然放在雲舟的身上,但雲珂的眉頭卻是越皺越緊。

她招手寒秋過來,在她耳邊輕聲嘀咕了幾句,然後便見寒秋悄聲離開。

今日容巧一直都在努力遮掩自己的存在,將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雲珂的身上,見寒秋突然離開,她也招來玉嬤嬤要她跟上寒秋。

張嬤嬤很快就回來了,隻是她回來時步屢匆匆,整個人麵色都不太好,那模樣像是見到了什麽不得了的事情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