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巧自今日至你生產,都不得再出玉巧院半步,至於雲裳便去郊外莊子上住一陣子吧。珂姐兒你如今也長大了,也該學著處理庶務了,三房便交給你打理吧。”

老夫人像是突然蒼老了許多一般,整個人有些疲倦,看向雲珂的眼裏愧疚難覓,卻像是多了幾分不耐。雲珂車哂,容巧卻是直接垮下臉來,她過去沒少被禁足,所以她並不擔心,但想到裳姐兒要被送上莊子上,她卻是慌了。

“不,老夫人,妾身知道錯了,可裳兒是無辜的,她還小,從未離開過妾身,她如何能獨自生活在莊子上,請老夫人饒過裳姐兒這一次吧。”

隻有犯了大錯的人才會被送到莊子上,而且老夫人並沒有說要在莊子上待多久,裳姐兒馬上就十二歲了,在京城十二歲便可以相看人家,過兩年就可以定親了。

如果讓裳姐兒一直呆在莊子上,到時候錯過了相看人家,她豈不是害了自己的女兒。這麽一想,容巧如何願意將雲裳送走。

可老夫人這次也是狠下心來,任由容巧怎麽說都不鬆口,讓張嬤嬤安排人,馬上把雲裳連夜送走。

容巧跌坐在地,沒想到事情會發展到這一步,她明明是想算計雲珂的,可到頭來受傷的卻是她們母女二人,這不公平,這也不是她想要的。

“珂姐兒,求求你,你就放裳兒一馬好不好,她可是你親妹妹啊,你怎麽能眼睜睜地看著她被人如此糟蹋呢,我求你了珂姐兒……”

容巧朝雲珂磕著頭,可雲珂卻連眼皮都沒抬一下,前世她似乎也曾這樣求過容巧吧,求她想辦法救救將軍府,可最後容巧卻是讓人將她趕出了玉巧院。

“祖母讓四妹妹去莊子上休養生息這是祖母的仁慈,巧姨娘可不得再胡言亂語。”雲珂勾唇冷笑,她來執掌三房中饋,這原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也算是老夫人對她的補償,她也用不著客氣。

“等送走四妹妹,雲珂會親自上玉巧院來跟姨娘核對賬目,這些年來姨娘執掌三房中饋辛苦了。聽說我娘親的嫁妝都是在三房公庫房裏,白嬤嬤你明早去一趟將軍府,向外祖母要我娘親的嫁妝清單,相信姨娘是清廉之人,定不會貪墨死者嫁妝的。”

噙著盈盈笑意,雲珂的話如同把把尖銳的刀子刺進容巧的胸口。容黛當年可謂十裏紅妝嫁進定國候府,她的嫁妝自然是極為豐厚的,老夫人出身王府,對這些向外之物向來不看重,這些年容黛的嫁妝都落在了她的手裏。

原本在雲珂剛回府裏,她也曾防備過,但雲珂一直都沒提及此事,她以為雲珂不知道這事,可是現在看來,這雲珂分明是早就在記在心裏,一直隱忍不發,卻又趁今天這事一起鬧出來,等著給她致命一擊。

容巧後知後覺地發現,今晚的事情似乎一直都掌控在雲珂的手裏。甚至於雲珂極有可能,早就知道了她們母女的計劃,一直在將計就計。

這一刻,容巧全身發冷,一直以來她都太小看雲珂了,所以才會輸的這樣徹底。

“小容氏,你可是聽見了,黛兒當年的嫁妝,你得一個子兒都不能少的交到珂兒的手裏,不然我不介意讓容瑾來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