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的野心雲珂一早就看在眼裏,那是個會為自己謀算的丫頭,有了她們三人那天的一番說法,明月為自己謀取日後的福利,也並不奇怪。

“她厲害,容巧也不是吃素的,接下來就要看誰更勝一籌了。”

雲珂勾唇輕笑,現在的日子似乎越來越有趣了呢。

雲珂用完早餐,便見白嬤嬤匆匆趕來,“小姐,巧夫人和月姨娘在老夫人那裏吵了起來。”

月姨娘便是指明月,按候府規矩,各房每日都要去福壽堂請安。但正室和妾室不可同時。容巧因為三房無主母,雲裕又極度寵她,她便將自己當成了三房的主母,每日請安也都隻會比李氏晚一會兒,但又比其它姨娘早上許多。

今日會跟明月撞在一起,似乎也並不是什麽不可能的事情。

“可有問清楚是為什麽事吵起來?”

“巧夫人斥責月姨娘想對她肚子裏的孩子不利,月姨娘不認這項罪名,說巧夫人是嫉妒她被抬為姨娘。”

還真是一出好戲呢,雲珂有些躍躍欲試的,放下碗筷,帶著寒秋去了福壽堂。

如白嬤嬤所說,福壽堂裏容巧和明月正僵持著,老夫人坐在主位上麵色陰沉不發一言,一旁的下人都努力地降低著自己的存在感。

見雲珂進來,張嬤嬤略帶幾分興奮湊近老夫人身邊稟報,“老夫人,三小姐來了。”

老夫人像是才看到雲珂一般,朝她招手,雲珂倒也不客氣,直接走到老夫人身邊,張嬤嬤趕緊給她搬了張椅子來。

“今日來晚了些,祖母可別跟珂兒一般見識。”少女淺笑著,圓潤杏眼裏滿是沁甜,麵對這樣一張臉,老夫人的怒氣哪裏還發的出來。

“你是個好的,”老夫人朝雲珂點了點頭,但是目光落在容巧和明月身上時,卻是明顯的劃過嫌惡,“可偏偏有些人都是不長眼的,跳脫不安分地讓人心煩。”

容巧直接就對號入座上了,她上前幾步,憤憤不平地為自己辯駁,“老夫人,妾身也不想鬧到老夫人麵前來,隻是明月這賤蹄子太過分了些,她明知道妾身懷了孩子且胎象不穩,可她還一個勁地霸占著三爺,讓妾身肚子裏的孩子不安。”

那邊明月也不甘示弱,聲淚俱下的控訴,“姐姐這話說的好沒道理,妹妹才被三爺抬為姨娘,彼此之間心意正濃著,姐姐非要拿肚子裏的孩子作筏子將三王爺要回玉巧院,三爺不願,姐姐便鬧騰了整晚。這樣的欲加之詞為何也要壓到妹妹身上來。這知道的當是姐姐孩子胎象不穩所以心境急燥,這要不知道的還當是姐姐對三爺將妹妹抬為姨娘的事情心理不平衡呢。”

“你這個賤人你就是故意的,我讓人三番四次的去請三爺,可你呢,非要霸占著三爺不放,你就是看不得我好,就是想讓我為此落了胎,好在三房稱大。”

容巧沒想到明月會如此的能說會道,這會子氣的直接指責明月。可她忘記了這兒是福壽堂,而老夫人出身王府,向來講究體麵。

如此後院閨房之間的肮髒之事,她又如何喜歡聽。隻聽見老夫人重重地一巴掌拍在桌子上,整個人氣的發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