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本宮的心病你們師徒無能為力,你放心,本宮會告誡陛下,不追究你們的責任。你們且退下。”

    熾太後揮了揮手,不願再多說。

    長孫雪纓暗中察言觀色,見熾太後不願意多說,隻得作罷,行了一禮,就欲退下。

    “太後,晚輩鬥膽問一句,您可有姐妹兄弟?”

    長孫雪纓離開寢宮的一瞬,忽的改變了心意,折身而返,再度問道。

    “姐妹兄弟?本宮有一胞姐,隻是多年前已經離世。你為何突然作此一問?”

    熾太後有些奇怪,不知長孫雪纓為何會突然這般問。

    “晚輩見太後愁眉不展,就想到一件趣事,想要告訴太後,興許能博太後一笑。”

    咋長孫雪纓難解心中困惑,她見至上道君和熾皇還未回來,索性一問,也好弄清楚自己心底的困惑。

    熾太後在宮中無聊,膝下孫兒媳婦也多是木訥之人,聽長孫雪纓這麽一說,倒是有幾分興趣。

    “晚輩早些時候,去了九十九地,在那裏遇到過一名女子,和太後長得很相似。”

    長孫雪纓邊說著,邊小心留意著熾太後的神情。

    熾太後一聽,先是一愣,臉上多了幾分難以置信之色,她身子前傾,一把抓住了長孫雪纓的手腕,手勁之大,讓長孫雪纓隻覺得手腕都要被捏斷了。

    “你說什麽?那女子多大年紀,叫做什麽?她……”

    熾太後一口氣就問了好幾個問題,這才覺得自己有些失態。

    “太後娘娘,你認識那女子?”

    長孫雪纓又驚又喜,驚的是熾太後看著柔弱,沒想到氣力如此驚人,要知道長孫雪纓可是四印修為,看樣子,熾太後哪怕是病弱,其修為也在自己之上。

    喜的是,看熾太後的反應,長孫雪纓可以斷言,帝雲裳和熾太後必定有關係。

    若是帝雲裳和熾太後有關係,那意味著,帝莘和熾太後也有關係。

    如此一來,帝莘的身份,就不是一般的凡人了。

    “不……本宮不認識,本宮隻是好奇,一介凡人怎麽會和本宮如此相像。你且說說,那女子姓甚名甚,多大?是什麽身份來曆?”

    熾太後鬆開長孫雪纓,心底盤算著,照理說,那孩子不可能淪落到人間才對。

    可長孫雪纓的話,又的確讓熾太後心底騰起了一絲希望。

    “那女子名叫帝雲裳,是一名異魔,也就是凡人中的魔族,今年約莫是五百六十多歲,至於她的相貌和太後您真是如出一轍,晚輩活了那麽久,還沒見過,如此相似的兩個人。不僅如此,那女子還有一個兒子,他叫做帝莘,就連他,和太後、熾皇都有幾分相似。”

    長孫雪纓說罷,熾太後皺緊眉頭,一語不發。

    “太後若是不信,晚輩可以讓太後親眼看一看帝莘。”

    說著,長孫雪纓拿出了那張觀天符。

    觀天符化成了一道流光,光影斑駁,顯露出一片光幕來。

    在光幕中,漸漸有一個人影清晰起來。

    男子身形高瘦,氣質不凡,一雙鳳眸裏,透著若即若離之光。

    看樣子,帝莘已經和葉淩月分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