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月,卻是同樣的月正當空。

    神界諸神山,葉淩月站在了長生殿外。

    長生殿是長生神帝的故居,新的四大神帝人選確定之後,四方神尊也讓葉淩月、帝莘、冥日等人選擇各自將來的宮殿。

    葉淩月是火炎神帝的義女,按理說,應該將神宮選在火炎神帝的火炎宮,可葉淩月卻更喜歡長生神帝的故宮長生殿。

    長生神帝身體抱恙那些日子,雲笙在長生殿外結廬,住了近兩年。

    雲笙是個念舊的人,所以她修建的草廬形似當年,她和夜北溟在人間居住的屋舍。

    那裏也是當年葉淩月年幼時住過的地方,葉淩月回憶起兒時的童真浪漫歲月,對長生神殿就多了一分好感。

    所以在選擇宮殿時,選了長生殿。

    帝莘則是選了火炎宮,冥日喜清靜,就選了冰原女帝的冰宮。

    餘下的風穀神帝的風神殿,因夜北溟迄今未歸,所以暫時空置著。

    葉淩月此時,正站在一片藥田前。

    藥田裏開著一種叫做止血花的藥草。

    這個季節,是止血花開花的季節,豔麗如薔薇的花,即便是在夜色中,也是紅彤彤一片,分外惹眼。

    風一吹過,止血花枝葉搖晃,空氣中滿是淡淡的花香。

    這一片止血花,是雲笙離開諸神山前種下的,那會兒才剛抽了芽,如今卻已經是花開遍野。

    花在,人卻已不在。

    再過一日就是封神台封神之時,葉淩月抬頭看了眼天空不那麽圓了的明月。

    手中,還拿著剛收到的,來自血遲的信,說的正是異域那邊近段時間的境況。

    其中也提到了奚九夜大婚之事,葉淩月早前送上的那份大禮,果然如期而至。

    隻可惜,帝景天老奸巨猾,加之有長孫雪纓的介入,蘭楚楚的出現,雖然引發了一些騷亂,但是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

    這點,倒是讓葉淩月有些意外。

    葉淩月本以為,以帝魔家族的作風,這一次,必定會下狠手。

    就算是奚九夜不被處置,也會被冷處理,倒是沒想到,奚九夜反倒是安穩躲過了這一次的危機。

    而起據血遲所說,奚喃思和她弟弟也被帝魔家族收養了。

    帝魔家族居然大度到幫人養孩子的地步,這顯然是不合理的。

    還是說,奚九夜和帝魔家族達成了什麽協議……隻可惜,這些事,血遲都打聽不出來。

    血遲信中還提到,他們在參加完婚事,返回天魔廷的半路上,遇到了幾次埋伏。

    那些埋伏都是針對夜北溟的,好在,他們早有準備,都是化險為夷,如今已經返回了天魔廷。

    天魔廷方麵,雖然已經得知了夜北溟可能是神族奸細的事,不過夜北溟應對的當,已經取得了長老會的信任,讓葉淩月不用太擔心。

    血遲在信中,還詢問了葉淩月的近況,恭賀葉淩月成為了神界新神帝。

    血遲也是巧妙地避開了,天魔廷和神界的矛盾,而且也沒有明說,天魔廷是否有近一步的行動。

    血遲也是個聰明人,他雖然仰慕葉淩月,可也知道,異域和神界的矛盾是不可化解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