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經念佛,超度亡靈?

    這不是和尚才做的事嘛……葉淩月一陣無語。

    可旋即,葉淩月再想到,她擁有了佛門舍利,又擁有了佛火,自家師傅傳授自己的又是佛門心經,這麽一算,她好像還真算是個佛門子弟。

    “也罷,我早前不懂得佛門心經,不懂得如何超度,隻是隨便找了幾名僧侶超度了那些地煞兵和帝煞君主們。如今我既已經修煉了大小般若心經,就且為你們誦上一夜,以慰你們在天之靈。”

    對於小吱喲的提議,葉淩月並不以為然。

    畢竟她隻是一個連佛門門徒都沒到的初涉者罷了,她誦經禮佛,隻怕效果不顯。

    可心誠則靈,反正帝錦瑟和煞巫太子的屬下還在外頭殺得死去活來,至少也要一個夜晚的時間,閑著也是閑著,她就姑且為這些地煞兵誦經一番罷了。

    葉淩月盤腿坐下,心底一片清明,開始誦起經來。

    她先是誦著小品般若經來。

    葉淩月的小品般若經,乃是紫堂宿親自傳授,其中的一字一文,葉淩月都是學得很是精純。

    她背誦起來,也是了然於心。

    一個個古老而又神聖的梵文,繞著象牙石碑不停地盤旋著。

    那些還在地煞獄裏休整的神兵們,也聽到了一陣悠揚的佛經誦揚聲。

    他們紛紛閉上了眼,隻覺得身心一片祥和。

    一段小品般若經後,葉淩月又開始背誦大品般若經。

    和小品般若經相比,大品般若經葉淩月修習起來還沒多久,並不算是太過於熟練。

    最初,她背誦時還有些磕磕碰碰,可是到了後來,那一個個梵文就如活了般,在葉淩月的嘴下,變得生動靈活。

    葉淩月也醉心在了大品般若經的奇妙之處中。

    那一個個經文,無限放大,在葉淩月的那種徘徊著。

    “兒子,快點,將我們放出來。”

    小吱喲不懂佛經,可這會兒,也是聽得如癡如醉,它覺得自己體內,似乎有什麽東西,一下子通透了許多。

    正當小吱喲琢磨著這是怎麽一回事時,小吱喲懷揣的那幅萬獸無疆圖裏,燭瀚族長粗聲粗氣地說道。

    “父親,發生了什麽事?”

    小吱喲一驚。

    “快放我們出來聽經,這玩意,可是好東西。”

    燭瀚族長自從被葉淩月收入了萬壽無疆圖後,一直帶著族中的荒獸蟄居在了圖中,鮮少有動靜。

    可就在方才,它聽到了葉淩月誦經,忽覺得心底有什麽東西一閃而過。

    以燭瀚族長的閱曆看,他可以斷定,葉淩月誦的這一段經文,絕不是普通之物,對它和荒獸們必定大有好處。

    小吱喲連忙將燭瀚族長等都放了出來。

    大大小小的荒獸,全都趴在了地上,聽著大品般若經。

    不僅僅是荒獸們,就連神兵們,也不覺放下了手中的神兵。

    這一幕,很是詭異。

    千百頭荒獸,千百名神兵都同時落下了淚來。

    那些經文晦澀難懂,可經過了葉淩月的背誦,卻變得能夠直擊人的心靈。

    “父親,你怎麽哭了?”

    小吱喲聽得興起,就見自家父親燭瀚族長一片熱淚盈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