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葉淩月居然拒絕了自己所說的凝聚鼎靈之法,式神煉妖鼎氣得差點沒暴走。

    “你這女人,怎麽這麽頑固,一口鼎罷了,凝聚成新的鼎靈就行了,你一定要凝聚舊鼎靈,這不是強人所難嘛。”

    葉淩月的這個要求,簡直就是無理取鬧。

    就如世上不可能有完全兩個相似的人一樣,鼎靈是吸收了天地造化之氣而成,每一個鼎靈的形成都是彌足珍貴,且是獨一無二的。

    鼎靈潰散,要再凝聚,就好比讓人重聚魂魄,比起讓人死而複生還要困難得多。

    “若是不能凝聚成老的鼎靈,那我寧可此生不再凝聚鼎靈。抱歉,我隻怕要辜負你和師父的好意了。”

    葉淩月搖了搖頭。

    “你這女人!簡直就是亂七八糟,氣死我了,要是主人知道了我沒有幫你成功凝聚鼎靈,一定會不要我的。”

    式神煉妖鼎氣得差點沒炸毛,它就沒見過比葉淩月還要頑固的人。

    好吧,有其師就有其徒,紫堂宿也就是個頑固不化的人。

    式神煉妖鼎惱火之餘,心底不免也有一分感動。

    同樣是鼎靈,紫堂宿對它一向是愛理不理,可葉淩月對乾鼎鼎靈,卻是不同的。

    它的分量,早已超過了鼎靈。

    式神煉妖鼎堅決不會承認,自己有一丟丟地羨慕乾鼎鼎靈。

    見葉淩月心意已決,式神煉妖鼎也隻能再問道。

    “你當真要再凝聚乾鼎鼎靈,哪怕要耗費雙倍甚至數倍的辛勞?”

    葉淩月一聽,再度生出了希望來。

    “倘若真的有方法可以凝聚回鼎靈,我可以付出任何代價。”

    “那可是你自己說的,我隻是知道有這麽個法子可以凝聚,但是能否凝聚成,就是未知數了。一般而言,鼎靈是無法複製,但是我知道神界有一樣東西,興許可以幫你複製出一個相同的鼎靈。隻是那東西的主人,有點棘手。”

    式神煉妖鼎也知,葉淩月的脾氣,若是沒法子滿足她的要求,她真的會放棄凝聚鼎靈。

    她沒法子凝聚鼎靈,方仙一脈上的修煉就會止步不前,九洲鼎也沒法子重新凝聚,其真正的威力也無法顯露出來。

    如今的神界,處於風雨之中,隨時都可能崩分離兮。

    而化解這場危機的契機,就在葉淩月的那一口九洲鼎上。

    當然,這些事,式神煉妖鼎不可能會告訴葉淩月。

    這也是當初紫堂宿要求它前來幫助葉淩月時,語重心長告訴它的事。

    “那寶物在何人手上?難道是四大神帝?”

    葉淩月眼眸發亮。

    “若是在四大神帝手上也許還好辦些,隻可惜,那寶物不在諸神山,而是在曇水仙子的手上。你應該也聽說過,曇水仙子手中擁有一口寶鼎,名為素手。素手鼎的精華所在,並非鼎靈,而是一塊五彩魂玉。”

    式神煉妖鼎身為人神妖三界老牌鼎靈,雖然怠慢修煉,可對於神界的鼎還是很了解的。

    這口素手鼎正是八大方仙排名之二的曇水仙子所有。

    素手鼎傳聞是**娘娘的一隻左手所化而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