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書破破爛爛,帝莘隨手一撈,接個正著,再定睛一看,卻是一本“煉陣訣。”

    這是本陣譜。

    “丫頭,小子,老夫走了,他日有空,再來討你們的喜酒喝。”

    付三石大笑了幾聲,背起了付老夫人,大踏步走開了,不過一會兒,就沒了蹤影,隻剩下了他爽朗的笑聲在寬闊無垠的官道上來回徘徊。

    “老前輩幹嘛送你陣譜?”

    葉淩月瞅了眼帝莘。

    “那一天,我從九洲會館裏出來後,那老家夥來找我,問我想不想當他的徒弟。”帝莘翻了翻那本破爛書,上麵記載著付三石生平所學的各種陣法。

    他聽五靈城主說起來過,付三石乃是方士。

    隻是和一般的方士不同,付三石不擅煉丹也不擅煉器,他是大陸上為數不多的陣師。

    可別小瞧了陣師,一個高明的陣師,陣法幻化無形,可起到一夫當關萬夫莫開之效。

    對於古九洲的那些大城池乃至大的獵妖團而言,一個陣師的意義,足以讓整體戰鬥力上升一個檔次。

    陣師的作用不小,可能成為陣師的方士卻是鳳毛麟角。

    它要求修煉者頭腦足夠清晰,懂得五行八卦天命算術之道。

    付三石窮其一生,都在研究陣法。

    他已經是人到古稀,一直想找個徒弟,隻可惜尋尋覓覓一直沒找到合適的人選。

    直到他遇到了帝莘。

    帝莘承襲了鳳莘在陣法方麵的天賦,那一日在九洲會館時,一鼓作氣,將付三石的各種陣法破壞一空。

    付三石非但沒有生氣,事後反倒p顛顛去找帝莘,想要誘拐帝莘當他的弟子。

    他不惜拉下老臉,跑去詢問帝莘。

    這件事,葉淩月早前倒是不知道的。

    葉淩月一聽,好奇了。

    “那你當時是怎麽回答付老前輩的?”

    帝莘聳聳肩,他的回答幹脆明了。

    沒興趣。

    這個答複,差點沒讓付三石暴走,可付三石仍舊沒有死心,這不,臨走之前,直接將生平所學的陣譜,留給了帝莘。

    “你還真是胡來,多少人求著付老前輩傳授陣法都求不到,你居然一口給拒絕了。”

    葉淩月忍不住數落著帝莘,她也是聽說陣法師的玄妙,不說其他,光說神通池,就是用了特殊的陣法布置而成的。

    “洗婦兒你真的想我學陣法?那我姑且就學吧,不過我有個條件,如果我學會一個陣法,洗婦兒你就要親我一下,學兩個,那就親兩下,學三個那就親三下……”帝莘眯起了那雙好看的鳳眼,摸了摸下巴,他其實對陣法還是有些興趣的,但是學習之餘,能借機調戲起了自家洗婦兒,那是再好不過。

    “愛學不學,反正你不是我們代表隊的。不和你這無賴理論了,我得去閉關修煉了,再過不久,九洲荒狩就要正式開始了。”

    葉淩月翻了個白眼,一溜煙跑了,身後的帝莘卻是跟著自家洗婦兒後頭跑,兩人你追我趕,卻是玩得不亦樂乎。

    待到兩人走之後,一個高大的人影,從城門口踱了出來。

    奚九夜的眼底閃著幽冷的光。

    “帝莘。”

    他在心底默念著帝莘的名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