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靈獸間的矛盾,古來有之。

    靈獸為了果腹,要吃人。

    人為了修煉和獲得靈核,要殺靈獸。

    千百年來都是如此,大夏的西夏平原上的獸亂也是因此而生。

    可平原上的獸亂,從未像這陣子那麽頻繁過,至少,過去靈獸是絕對不敢主動攻擊城池的。

    可這陣子,葉淩月聽娘親葉凰玉說,歧城已經至少麵臨了七八波獸亂,附近的多處村莊城鎮,也麵臨著重大傷亡。

    靈獸如此暴動,必定是有原因的。

    所以葉淩月才想知道,通過阿骨朵之手,有沒有可能,以平和的方式,化解西夏平原上的獸亂。

    遺憾的是,阿骨朵搖了搖頭。

    “其實,我在抵達月不落城前,也遭遇過幾次獸襲,阿花還被咬成了重傷,我差點因此無法如約趕到月不落城。”阿骨朵回憶起當時的危急情形,至今心有餘悸。

    連擁有九階紫微堊象的阿骨朵都險些遇險的獸襲,可想而知,當時的情況有多凶險。

    “不應該啊,照理說繼承了上古百獸教的傳承,阿骨朵姑娘你已經擁有馭百獸的能力,又怎麽會被獸類襲擊?”賀老三不明白了。

    繼承了百獸教的上古傳承,那就好比天之驕子,對任何靈獸,都具有極高的親和力和迷惑力才對。

    “我想,這隻能是兩個原因。一個是因為阿骨朵姑娘的實力還不夠,沒有獲得完整的傳承記憶。另一個原因,應該是有其他因素,在幹擾她控製那些襲擊的靈獸。”賀老二的心思更加敏銳些,他很快就分析出了原因。

    上古教派宗門的傳承,也是因人而異的,一些厲害的武學,隻有在傳承人達到了一定的修為後,才能沿襲。

    阿骨朵雖然天賦不錯,可生長在古森林裏,缺乏係統的武學訓練,她僅僅還隻是大元丹境而已。

    這種修為,的確還不能完全領悟上古宗派的傳承記憶。

    “我想,這位老人家說的是對的。我也感覺到,那些靈獸異常的暴躁,有股力量在控製著它們,發動獸襲。可是,那股力量遠超乎我的預知範圍,我也不知道,它究竟是什麽。”阿骨朵點了點頭。

    “這件事,我們有必要立刻通知聶將軍他們,看來要根治這一次西夏平原的獸亂,還要找到幕後的黑手才對。”葉淩月沉吟著,不知何故,在聽了阿骨朵的話後,她的心情莫明的沉重起來,開始擔心娘親在歧城的安危。

    葉淩月的擔憂,沒想到很快就成了現實。

    在葉淩月準備將阿骨朵的發現,通知歧城時,一個讓所有人震驚不已的消息傳了過來。

    “什麽?你說歧城周附近的一個村莊昨夜發生獸襲,大量靈獸入侵,聶將軍和娘親帶著千名虎狼軍兵士前往,不幸雙雙遇難!”

    葉淩月得知消息時,臉色劇變。

    “究竟是怎麽一回事?這個消息是哪裏傳出來的?”

    葉淩月回過神來,一把抓住了那名從歧城趕過來的兵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