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鼎方士姓梅,原本是夏都小有名氣的煉丹天才,她很小的時候,就被發現在煉丹方麵有天賦。

    在她還是二鼎方士時,就被當時的禦醫院總管破格招了進來。

    在進入禦醫院後,她也不負眾望,從二鼎迅速成長為六鼎,可就在那時候,梅方士為了追求更高的煉丹技藝,就前往北青國。

    從北青回來後,梅方士就如同變了個人似的,她揚言,要一心煉製輪回丹。

    輪回丹,那可不是普通的丹藥,那是輪回強者通過輪回劫的利器。

    在大夏,輪回單更是夏侯方尊才能煉製的七品丹藥,一個不過六鼎的小小方士,竟然說自己要煉製輪回丹。

    可想而知,當梅方士說出這番話時,所有人都認定了她狂妄自大。

    天才一下子變成了狂人,可梅方士自己,卻一意孤行,拚命煉製輪回丹。

    她甚至荒廢了修煉精神力,連基本的丹藥也不煉製了,每個月的時間,都全部用來煉製輪回丹。

    若非是因為上一任禦醫院的總管惜才,無論如何都要仇總管留下梅方士,隻怕她早就被驅逐出禦醫院了。

    可初來乍到的葉淩月,哪裏知道那麽多,她隻知道,她必須找一個方士,讓她在中院留下來。

    到底是答應還是不答應?

    葉淩月凝視著梅方士。

    “快去提純藥草,還站著幹什麽。”梅方士沒頭沒腦地說了一句,塞給了葉淩月幾把藥草,就催促著她開始提純藥草。

    南宮傾霖目光一沉,該死的梅方士,居然敢讓葉淩月當助手。

    這裏的方士,十之八九都已經被南宮傾霖提前籠絡了,唯獨這個梅方士,南宮傾霖壓根沒放在眼裏,沒事先和她知會。

    想不到,她居然就答應了葉淩月的懇求。

    如此一來,南宮傾霖也連帶著,將梅方士一起恨上了。

    “別高興的太早,別以為梅方士願意讓你當助手你就可以在中院立足。等到你們這個月,煉製出足夠的丹藥再說吧。梅方士,自身都難保了,她已經連續五個月,排在公共丹房丹榜的最後一名了,若是第六個月,還是最後一名,你就連帶著和她一起被掃地出門吧。”

    趁著葉淩月在清洗藥草時,南宮傾霖在一旁冷言冷語著。

    葉淩月方才進入公共丹房時,看到的那一張紅色的榜單就是丹榜。

    丹榜,是大夏公共丹房特有的一種用來考核方士績效的績效榜單。

    每個月丹榜最高的一名,可以獲得最好的煉丹材料。

    連續六個月獲得丹榜第一或者是煉製出了七品以上的丹藥,就能獲得一個月的獨立丹房的使用權。

    有獎勵,就有懲罰,若是丹榜最後一名,則隻能獲得最差的煉丹材料,連續六個月丹榜最後一名,就被被公共丹房除名,發配到外院,充當雜役。

    丹榜的規則是,每煉製出一顆三品丹藥,計一分,四品丹藥計五分,五品丹藥計十分,六品以上丹藥計一百分,七品丹藥,直接獲得獨立丹房的使用權。

    葉淩月選中的那名梅方士,已經連續五個月丹榜墊底,這也意味著,這個月,若是梅方士再墊底,她就要被驅逐到外院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