禦醫院的中院比起外院來,規模要更大一些,修建的也要更加精美。

    在中院裏,已經看不到宮女和太監們的身影了,因為這裏,已經屬於禦醫院的機密位置,隻有中高級方士才能進入。

    一進入中院,葉淩月就感覺到了一股芳草的清香味,在院落裏,隨處可以見開闊的草坪和茂密的植被。

    即便是在冬日,中院的植物也不會凋零。

    這些草坪,種植的都不是普通的草被,而是修建整齊的凝神草。在草坪中間,開挖了幾口工池塘,走近一看,湖泊裏遊動著一對對精鯉。

    凝神草和精鯉,就好武者使用的聚元草和陰陽鯉,有助於方士在煉丹之後,迅速恢複精神力。

    隻不過禦醫院裏這些,比起葉淩月鴻蒙天裏的,品質差了許多。

    “我聽說,方士之中,也有分為煉丹和煉器的。煉丹的方士都匯聚在禦醫院,那煉器的方士又在何處?”

    由於出身葉家的緣故,葉淩月雖說煉器不多,迄今也隻是煉製過玄鐵和龍涎針、暹羅鬼煙,可對於煉器,她還是很感興趣的。

    她還是希望多接觸一些關於煉器方士,將來才有機會,幫助葉太祖完成他的心願。

    “哪來的那麽多問題,煉器的方士都在軍部,你一個四鼎方士,連最基本的煉丹都不一定會,還想學煉器,這是還沒學會走,就想學跑了,真是好笑。”南宮傾霖沒好氣著。

    葉淩月呆在禦醫院,就好比南宮傾霖的肉中刺,怎麽看怎麽難受。

    雖然龍語大師一直對外宣稱,葉淩月成為宮廷方士,那是經過了正規選拔的。

    可窈嬪和葉淩月的比試,是秘密進行的,除了有限的幾人,外界都是不知道的。

    所以南宮傾霖始終不信,她一直認定了,葉淩月就是靠著太後和皇後的恩寵進來的,隻怕對方連最基本的煉丹都不會。

    迎麵走來了幾位方士,南宮傾霖很是熟絡地走了過去,拉著兩人聊起了天來,將葉淩月晾在一旁。

    過了片刻,南宮傾霖才走了回來,那兩名方士看了眼葉淩月,眼神有些怪怪的。

    “別怪我沒提醒你,四鼎方士,在中院,隻能是負責看火,倒藥渣,其他的事,你想都別想。”南宮傾霖說著,帶著葉淩月走近了公用丹房裏。

    公用丹房裏,有二十多位方士,入口處,就貼著一張類似於公告的大紅榜,葉淩月看到了一些人的名字,每個人的名字下方,都標注著不同的數字。

    也不知,是幹什麽用的。

    不得不說,夏都人傑地靈,在璃城的方士協會裏,五鼎以上的方士不超過三人,可在這個公用丹房裏,大部分人,都是六鼎方士,最差的也有五鼎。

    葉淩月在公共丹房裏,並沒有看到七鼎方士,一打聽,才知道,七鼎級以上的方士,是有獨立丹房的,就位於公共丹房的後頭。

    獨立丹房裏,無論是丹鼎還是藥草資源,都要比公共丹方強許多,而且進入獨立丹房煉丹,還是一種榮耀,公共丹房裏的方士們,都擠破腦袋,想要擁有一間屬於自己的獨立丹房。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