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生的鶴頂草,五十年生的蜈蚣藤。(舞若網首發)”

    葉淩月仔細查看這些藥草,一看之下喜色連連。

    對方賣得都是夏都市麵上難得一見的毒草,而且還是生長在毒蟲和毒獸巢穴周邊的劇毒之草。

    連自家師傅龍語的收藏,都比不上癩姑。

    隻可惜大夏又不盛行煉毒,到玄級拍賣場的,又都是些武者,沒有人識貨,所以癩姑的藥草,一直乏人問津。

    見葉淩月翻看著藥草,沒有吭聲,賀老三還以為葉淩月不滿意。

    “癩姑,萬寶窟不會再收購你的藥草了,不要嚇到了老夫的貴客,還不速速離開。”賀老三生怕鳳莘和葉淩月不喜,三言兩語,就要打發走那名醜陋婦人。

    “三老板,你身後的兩位客人還沒發話呢,我這些藥草全都是我自己培植的,和野生的一樣,藥效很好。兩位貴客,你們先看一看?”那醜陋婦人見有生意上門,她又急著用錢,自然不會錯過這筆買賣。

    “讓她過來吧。”鳳莘留意到葉淩月的神情有異,喝住了賀老三。

    賀老三對那婦人也有幾分同情,見鳳莘不反對,就沒再做聲,隻是順口向葉淩月和鳳莘說起了了醜婦的來曆。

    癩姑原本是一名四鼎方士,說起來她也是個可憐人。

    她原本是有家室的人,後來因為夫君不慎中了毒,看遍了城中的名醫,都沒有法子。

    為了替夫君治病,癩姑煉製了各種毒丹,甚至不惜以毒攻毒,毀了容貌,最終還真治好了她男人的病情。

    隻可惜,她為了那個男人,做出了如此大的犧牲,她的夫君恢複之後,看到她的醜陋模樣,嚇了個半死,將她休了,趕出了家門。

    癩姑被趕出了家門後,心灰意冷,加之體的內毒素積累過多,痛苦不堪,她甚至想一死了之。

    哪裏知道,卻意外發現自己懷了孕,為了腹中的孩子,癩姑才放棄了輕生。

    她原本修的就是邪門歪道的毒術,一般正經的藥鋪根本不敢要她。

    至於夏都的方士協會,則因為她容貌醜陋,不肯承認她是一名正式的方士。

    癩姑靠著乞討和一些城中善人的接濟,生下了一對體弱多病的龍鳳胎後。

    她產後,為了養家糊口,就重操舊業,培植各類毒草,偶爾也煉製一些三四品的毒丹。

    早前賀老三見她可憐,才破例讓她進入了玄級拍賣場,甚至還有幾次,低價收購了癩姑的毒草。

    “這婦人身世雖然可憐,但你們也不要因為心生憐憫,就亂買她的藥草。這些毒草,一不留神,就讓人吃盡苦頭。”賀老三邊搖著頭,邊感慨著。

    早幾次,他買下癩姑的藥草後,轉手都賣不出去,還被上頭訓斥了一番。

    他說的話,一字不落,聽在了葉淩月的耳裏。癩姑聽了賀老三的話,也沒什麽反應。

    想來生活的苦難,已經將這名可憐的婦人,千錘百煉出了一顆堅強的心了。

    “三老板,你這不是砸我的買賣嘛。我這些藥草可都是上等的毒草,若是煉製的當……”

    “若是煉製的當,可以煉成上好的毒藥。三老板,世人都懼怕毒藥,以為所有的毒藥都是洪水猛獸。可是有時候,毒藥也可以成為救命的靈丹妙藥。”不等癩姑說完,葉淩月接著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