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老三就知道十少帶來的這名少年,非同尋常。

    聽說這個看上去十幾歲的瘦弱少年懂得毒,癩姑那張醜臉上,有幾絲不信。

    “算是略懂皮毛。”葉淩月接過了一顆斷腸丹。

    不過眨眼之間,葉淩月就篤定的說道,這的確是斷腸丹。

    “裏麵有三兩斷腸草、三把蜈蚣藤,和稀釋過的蝮蛇液,如假包換,就是三品斷腸丹。”葉淩月話一出口,癩姑臉色大變。

    因為葉淩月報出來的斷腸丹的成分,和她煉丹時,一模一樣。

    “隻不過……”葉淩月看了眼癩姑。“這些成分,比起尋常的斷腸丹,要少三分之二的藥草分量。”

    “哦,大夥都聽到了吧,缺斤短兩,難怪我這丹藥沒用。三老板,你可聽清楚了,這醜婦是個奸商。”古大少一聽,頓時眉飛色舞,作勢又要動手。

    “慢著,古大少,萬寶窟內,不能發生任何械鬥。癩姑壞了規矩,我自會處置,將她永久驅逐出萬寶窟。但你若是要動手,還請離開萬寶窟後再動手,否則,別怪萬寶窟把你也列入黑名單。”賀老三正色道。

    “慢著,這件事還沒說清楚,我沒有賣假藥。這位少爺眼力很好,我承認他說的也不假,隻是他方才也說了,斷腸丹還是斷腸丹,並不是假冒的?”被稱為癩姑的醜婦也不驚慌,看了看葉淩月。

    “不錯,丹藥本身沒有任何問題,隻是藥效偏弱,用在人身上是不夠的,但若是用在……類似於野獸或者是三品以下的靈獸身上,足以致命。”葉淩月對這名醜婦還是很有幾分好感的。

    她看得出,對方是一個厲害的煉毒方士,減少藥草的分量必定是有其原因的。

    “古大少,你可別忘記了,當初你和我訂藥時,說過什麽。你分明就說,古家別莊有一窩厲害的靈鼠,咬傷了別莊的牲口。讓我替你煉製十顆三品的斷腸丹,要做到無色無味,服用之後,沒有任何毒丹的殘留物,一顆一百兩黃金,這些話你可都還記得?”

    癩姑瘦弱的身子裏,迸出了一股氣勢,她步步緊逼,質問著古大少。

    一百兩黃金的毒藥,用來毒靈鼠,這個古大少,要麽是家裏的錢多的用不動了,要麽就是……

    “這古大少,是城中富戶古大善人的贅婿。古大善人一輩子行善積德,隻可惜膝下沒有一個子嗣,他家的長女就找了同宗的侄子古大少做了上門女婿。聽說這陣子,古大善人臥病不起,一直在古家別莊養病,難道說……”賀老三在城中耳目聰敏,對這古大少的為人,很是清楚。

    什麽毒靈鼠必定是假的,投毒殺人才是真的。

    十顆毒藥,正是要將古府滿門十餘口人,一起毒死啊。

    賀老三想到了這裏,額頭迸出了冷汗來。

    萬寶窟在夏都立足,秉承的就是不參政,不涉黑,古大善人一家要是真被古大少給毒死了,朝廷必定會清查萬寶窟。

    葉淩月這才明白了過來,難怪癩姑會特意煉製出了次品斷腸丹。

    “你,你們,好啊,我看你們分明就是串通一氣。”古大少沒想到自己的心思會被人看破。

    他高價買下這些斷腸丹,的確是為了毒殺古大善人一家。

    那老頭子,反正已經重病在身,活不了多久了,還一直霸占著古家的話語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