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大宅內,一陣杯盞落地的響聲。

    葉家的幾房子嗣,除了葉凰玉,就連看守武閣的葉凰樹也被叫了過來。

    葉家今日,險些出了大事。

    葉家家主葉孤鐵青著臉,一臉的怒氣。

    葉聖垂頭喪氣地跪在地上,葉家長房的人,都是一臉的戰戰兢兢。

    葉家石坊裏發生了那樣的事,葉聖也知道隱瞞不過,忙是返回了家中,負荊請罪。

    “父親,我看這件事,也不全怪葉聖。那些假冒的玄鐵礦石,我也看過了,卻有些蹊蹺。”葉凰城得知消息後,也從礦山上趕了回來。

    他看過了石坊裏的那些礦石,連在礦山裏出入了二十多年的他,也一時看不出真假。

    那是些普通的山石,可是不知是用了什麽法子,每一塊礦石的表麵都有一層半寸深的玄鐵層。

    今日換成了是他,怕也要上當,更不用說是葉聖了。

    “那名陳姓商人服用的是劇毒,查不出出處。這件事,幕後一定有人指使,才會處理的幹淨利落。這小子真是糊塗,差點釀成大錯。”葉凰雲也是恨鐵不成鋼地瞪了眼葉聖。

    這小子真是不爭氣,原本他還打算,讓那小子下一次負責運送礦石進城,這次一鬧,葉聖免不得要受家規處罰,關上一個月。

    礦石的事,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有人暗中陷害葉家,整個秋楓鎮上,會做這種事的,隻有宋家。

    隻可惜,唯一的證人已經服毒自盡,派出去調查的人,隻查到了這人是鄰鎮的一個地痞無賴,線索就斷了。

    沒根沒據的,葉家也不好找宋家算賬,隻能吃了個啞巴虧。

    “不幸中的大幸,虧了淩月丫頭機靈,否則這次的損失可就大了。”葉凰樹在一旁,替葉淩月說道。

    這一次事件中最大的功臣,葉淩月站在一旁。

    除了在石坊時,說過幾句話,葉淩月之後就一直安安靜靜地侯在一邊,這讓葉孤很是滿意。

    他已經聽說了,今日是葉淩月第一次到石坊。

    這小丫頭,也是葉家的福將,若不是她,葉家至少要損失五千兩黃金,這可是葉家小半年的盈利啊。

    “淩月,連你葉聖大表哥都沒發現,你又是怎麽發現哪一批礦石有問題?”葉孤見葉淩月一直默不吭聲,隻道她是被早前的事嚇到了,聲音不由放緩了幾分,聽上去,竟有幾分慈祥的意味。

    “家主,我是誤打誤撞,我哪能比得上大表哥。我隻是覺得,那商人的神情不對,就故意試探了一番,哪裏知道,就歪打正著了。”葉淩月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笑容很是嬌憨,看上去一副沒什麽心機的模樣。

    難道說,這丫頭真的隻是運氣好?

    葉孤困惑不已,不過他轉念又想,葉淩月在去石坊前,根本沒見過玄鐵石,又怎麽可能分清楚真假。

    也罷,可能真是隻是機緣巧合而已,女孩子嘛,論起觀察力來,總是比葉聖那樣的男人,細膩幾分的。

    “無論如何,你這次是立了大功了。說吧,你想要什麽獎勵?”葉孤賞罰分明,葉聖犯了大錯,要罰禁閉一個月,立了功的葉淩月,就當獎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