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家石坊裏的鐵礦石和玄鐵礦很多,葉淩月順了兩塊,不會引來什麽注意。

    方才葉淩月在一旁看得仔細,切割和提煉鐵礦石,實在是太費力了,一名煉體五重的武者,照方才那種速度,一天最多隻能提煉出三塊粗煉玄鐵石。

    而且裏麵的玄鐵純度,還隻有三四成,簡直是吃力不討好。

    葉淩月想到了,乾鼎能提純藥草,又能吞噬雜質,也許可以用來提煉玄鐵礦石。

    葉淩月找了處偏僻的場所,開始了提煉玄鐵礦。

    手中那一塊有巴掌大小玄鐵礦石“噗”的一聲,就被吸入了乾鼎內。

    過了約莫半刻鍾,葉淩月的手心,多了塊鵝卵石大小的銀色鐵塊。

    她連忙用鼎息試探了一番。

    “五成!”葉淩月的手不禁抖了抖,這也太神了吧,她手中這玩意,居然是一塊純度達五成的精煉玄鐵石。

    方才葉聖也說過了,葉家石坊最多隻能將玄鐵石粗煉到三四成,五成的精煉玄鐵石,可是隻有縣城裏的一些財大氣粗的商會才能煉得出的。

    這要是讓加工場那一群五大老粗的武者們看到了,不知道要羨慕嫉妒恨成什麽樣子了。

    葉淩月又嚐試了下,將鐵礦石也提煉了一番,提煉出來的鐵礦石的純度高達六成。

    而且葉淩月還發現,在提煉了兩塊礦石後,她乾鼎裏的鼎息比起早前提煉聚元液時,渾厚了不少。

    看樣子,提煉礦石,有助於鼎息的凝聚,不過相應的,消耗的元力也不小。

    以葉淩月煉體五重的修為,一天大概隻能提煉五次左右的精煉玄鐵礦石。

    葉淩月將提煉好的精煉玄鐵收了起來,又在葉家石坊裏轉悠了一圈。

    這時候,她看到前方聚滿了人,大表哥葉聖和幾名石坊的管事,正在議論著什麽。

    “葉聖少爺,這批玄鐵礦石的純度高達四成,可是十年難得一見的好貨,若非是我手頭缺錢,也不會賣給葉家石坊。”一名外地商人模樣的男子,和葉聖正在討價還價著。

    葉聖方才在石坊裏巡視,恰好遇到了這名陳姓商人。

    他自稱是鄰鎮的一名采石商,前陣子在山間采集到了一批優質的玄鐵礦,原本打算賣到縣城去,哪裏知道家中的老母突然害了病,急著用錢,就臨時送到了葉家石坊想要脫手。

    四成純度玄鐵原礦石,那可不是一般的貨色,整個葉家礦山,一年都不見得能挖到百餘斤。

    這名陳姓采石商手頭,足足有一千餘斤,這要是再粗煉一番,到時候賣到縣城,可是一本萬利的買賣。

    葉聖見了,不免也有幾分心動,他找了石坊裏的幾名采石師傅,仔細看了看,大夥都覺得這批礦石無論顏色還是重量,都沒什麽問題,應該是真貨。

    隻是這名商人要價有些高,一千斤原礦石,要價卻要二萬兩黃金。

    這個數目,可足足比得上葉家石坊一年的盈利了,要是出了差錯,葉聖可擔當不起。

    葉聖的本意,是請了葉凰雲過來做主,可是這位陳姓商人,卻說他急著用錢,若是要等,他就去對麵的宋氏石坊賣去了,一刻鍾也等不了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