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家長們,不知道你們是否了解,在我們有著13億多人口的中國,同一年出生的孩子約2000多萬,也就是說,孩子將麵臨的是來自2000多萬個同齡人的競爭壓力,再加上來自社會各個方麵的困擾,如果孩子沒有充分的早期準備,缺乏堅實的自身基礎,那麽他將很難在將來的社會立足,更談不上有所建樹了。鑒於此,為了孩子的未來,今天的父母們殫精竭慮、嘔心瀝血,投身於孩子的早期教育,然而結果卻總是不盡如人意。為什麽會是這樣的結局呢?

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年輕的父母們沒有找到一條真正適合自己孩子的早期教育方法和模式,人雲我雲,隨波逐流,不但浪費了精力和錢財,而且在一定的程度上影響了孩子智力和能力的正常發展,得不償失。如果我們考察一下家長對孩子智力的理解和對智力發展規律的認識就不難發現,許多家長是模模糊糊,甚至是一種錯誤的認識,那麽出現這樣的現象就不足為奇了,因此向家長介紹有關提高兒童智力與學習效率的基本常識就顯得十分必要。

孩子的智力發展,在上小學之前,已達全部智力的60%~70%,餘下的30%~40%,有待於在小學、中學繼續開發。這使我們知道,智力的早期開發具有重要意義,同時,小學、中學階段是否科學地發展智力,將可能進一步拉開同齡兒童之間的智力距離。所以,要適應未來社會的發展,惟一的辦法就是從小抓起,從孩子抓起,通過正確貼切的措施和手段,做好孩子的智力開發,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為孩子儲備持續發展的能量。

本書從不同角度說明有關如何提高孩子智力和學習效率的問題,年輕的父母們可以在這本書中獲取完全適合自己孩子的智力與效率提高方法和策略,借助書中推薦的小遊戲、小測驗、小故事、小手工等親子益智活動,在不斷加深和孩子溝通的同時,幫助孩子在提高學習效率、開發智力能量、奠定堅實基礎等方麵取得突飛猛進的飛躍,為將來能夠在競爭激烈的社會嶄露頭角做好充分的準備。

今天的教育就是明天人才的奠基石。相信年輕的父母們在讀了這本理論和實戰緊密結合的兒童家庭教育輔導書後,一定會有所收獲。如果能夠在家庭中結合實際靈活加以運用,您的孩子在智力和效率方麵一定會飛速提高,成為同齡人中的一匹脫穎而出的黑駿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