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關告急,十萬軍隊群龍無首。匈奴壓過邊境,隨時可能爆發戰爭。歐陽軒馬上命令其弟,南國第一王爺歐陽慕速往邊關。

    南國第一將軍馬蕭駐紮京都,保衛整個國家的根本。

    南國第一丞相被捕,關押子在天牢,生死未卜。但凡上書求皇恩浩蕩,下貶,活斬首示眾。

    朝堂之上,無一人敢進諫。

    史官在史書上曰:天佑十一元年,當今聖上,殘暴不堪,民不聊生。朝堂上無一人敢進諫。

    “稟告皇上,邊關連日告急。”

    朝堂之上,當今天子君臨天下。

    “朕已派慕王爺帶著五萬大軍。愛卿不必擔憂。”

    邊境是一個活要塞。匈奴突破邊關,就可以直接南下,進入中原,四五阻擋,直逼京都。

    派出去的人必須是值得信任的。如果和匈奴勾結,壓過邊境,京都就岌岌可危。

    “稟告皇上,臣以為是否應該在邊關之處多設關卡,以備不時之需。”

    站出來的是尚書大人。老狐狸一隻。

    歐陽軒沉默良久。

    “準。”

    “稟告皇上。”

    這次站出來的出是左丞相,“右丞相一職已暫缺多久。臣以為應該盡快補齊,完善我朝的製度。”

    歐陽軒勾起一抹冷笑,“言之有理。那愛卿以為,誰更適合擔任我朝右丞相一職。”

    “臣以為……”囉嗦半天,左丞相也說不出所以然。

    左丞相盯右丞相一職很久,是眾所周知的事情。

    “臣以為,左丞相無論是資曆,還是論能力,更適合右丞相這一職。”

    左丞相仰起一抹會心的微笑。就差一步了,就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了。

    “哦,”歐陽軒笑了笑,“刑部大人以為左丞相更適合右丞相一職?”

    “是的,皇上。”

    歐陽軒掃了眾位大臣,“眾位大臣以為呢?”

    五品以下的官員大多讚同,但五品以上的官員卻呈現了百花齊放的狀態,有的讚同,有人反對,有的甚至棄權。

    南國的全部格局就出來了。一條複雜的關係網,順著脈絡,以幾個中心點,呈扇形百花齊放百家爭鳴。

    歐陽軒一手撐著腦袋,一手漫不經心的敲打著龍椅。

    漸漸的大臣覺得不對勁,頓時安靜了下來。

    “朕的各位愛卿討論完了?”俊美的臉龐像接了一層薄薄的冰,輕佻的話語,像埋了一顆炸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