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十一元年,恰逢當今天子而立之年,三十壽辰。

    在位五年,留心史治,推翻舊製,完善科舉,南平匈奴,北促民族。開創了政治清明,經濟發展,社會繁榮的盛世太平。

    萬民頌揚,史稱,盛世之治。

    十一月二十七日,帝壽辰。

    九州升平,普天同慶。帝於九層寶塔喜宴群臣,與民同慶。

    諸國使臣紛紛上前恭賀,獻上奇珍異寶,以求百年好合。左右丞相率文武百官上表,大呼“願吾帝,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宴席間,君臣推杯換盞,觥籌交錯,華貴絨毯上有舞姬蹁躚起舞,輕歌曼舞,盛世歌舞,泱泱大氣。

    剛過而立之年的帝,高高於殿上九龍寶座,輕拈翡翠酒杯,在指尖輕輕的搖晃著猩紅。

    絲絲邪氣從俊美的臉頰溢出,半闔的眼眸,沾染著層層霧氣,看不清真實的眼底。

    眾人齊頌,“願陛下萬壽無疆。”

    帝慵懶的靠著,慵懶的睜開雙眸,抬起酒杯像群臣搖搖一舉,隨後一飲而盡,豪氣萬千。

    宴會抵達高潮,人聲鼎沸,絲竹管樂之弦,靡靡入耳。彩繪的宮燈,結著的大紅綢花,觥籌交錯的人群。一時間,繁華萬千。

    南宮影一襲大紅色曳地望仙群,袖口是深黑色線綢,身後是繡著大紅牡丹,豎貫背部,到腳踝。輕盈起飛,像是踏著牡丹起飛的妖女,帶著一份妖媚。

    她起道,高貴的走到殿前,高聲道:“願皇兄壽與天齊,鴻福齊天,福如東海。”

    歐陽軒轉過頭,淡淡的看了歐陽慕一眼。才轉過頭,放下翡翠杯,“起來吧,王妃。”

    好戲開始上演了麽?

    嘴角揚起一絲戲謔的笑容,有些調侃道:“莫非王妃覺得,就這樣的幾句話就打發你的皇兄了?真是無情呢。”

    南宮影嘴角微妙抽搐了一下。心想,如果不是為了逃出這個鬼地方,誰願意理你呀。她還是很好脾氣挑了挑眉頭,溫柔道:“很久之前,王爺就告訴影兒,一定不能怠慢皇兄的生日。影兒豈敢怠慢。”

    他笑,似笑非笑。他,什麽時候告訴過她了?微笑停在眉梢,眼底卻是萬年寒冰。

    她拍了拍手。

    一群女子,魚貫而入。十二個,身著大紅色衣衫,背後依舊用金黃色綢線編織的大朵,大朵的牡丹。女子描了淡淡的粉黛,在空寂的大殿上,有些局促,和南宮影的妖媚比起來,別有一番空靈。

    柔亮的發絲,高高的挽成流雲髻,幾縷發絲從臉頰處擦身而過,飄揚般的散落早胸前。

    “參見皇上,願皇上鴻福齊天,萬壽無疆。”聲音空靈,像翠鳥般的婉鳴響徹殿前。

    “皇兄,這便是影兒送你的生日禮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