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老爺子接過傭人遞來的濕巾擦了擦手,瞧了眼他心急的樣子,樂嗬嗬地笑,“我記得你當年也沒磕著腦袋失憶啊,把人忘咯?”

    “我還偏就不說,急死你個沒良心的!”

    “爺爺!”霍司擎眉梢都染上了幾分厲色,礙於眼前的是他一直敬重的爺爺,才壓抑著心底澎湃的怒火和急切。

    霍老爺子頗為詫異地看了霍司擎,皺了皺眉。

    除了霍司擎小時候那會兒,他已經很多年沒見過這小子這般急迫的模樣了。

    沉吟片刻,霍老爺子在棋桌前的坐墊上坐了下來,給霍司擎倒了杯茶,也不再賣關子了。

    “你雲爺爺一生行醫,在早前中醫被群起攻之的時候,他唯一的兒子也就是雲佑和那混賬小子,就從鄉下搬走,白手起家,轉做西醫去了。”

    “那混賬也不知心是什麽長的,幾十年不曾回去看望過雲老頭,到安安丫頭出生那年,他才可算是做了件人事。”

    “安安丫頭”四個字一入耳,霍司擎放在桌側的手驀地收緊。

    而後霍老爺子捋了捋花白的胡須,清楚地說道

    “我和雲老頭年輕時的交情也算不上好,但是當後來我得知他的親孫女竟然冒著生命危險把你從火海裏麵救出來時,我是打心眼裏感激他們爺孫的,恨不得把這世上所有好東西拿來表達謝意。”

    “後來我腆著老臉才和雲老頭結成了親家,也就有了娃娃親一說。”

    “嗬嗬,你興許忘了,爺爺我還記得你知道這回事的時候,板著臉出去,轉頭就往人女娃娃臉上偷了個香,羞得我這張老臉都沒處放,生怕安安丫頭的爺爺一掃把給你掃地出門。”

    “可惜造化弄人,你說說你長大後變了心也就罷了,你還偏生喜歡上了雲家那二丫頭,你讓安安丫頭情何以堪?也是得虧她不知道你的名字,沒認出來你,否則早就學小時候上來踹你了。”

    人老了,越是容易回憶過去的事情,一說便停不下來。

    霍老爺子看人是何等的精確犀利,怎麽會看不出雲安安並沒有認出霍司擎?

    他之所以不提醒,也是不想讓她徒增難過,畢竟他這不爭氣的孫子竟然喜歡上了她的妹妹。

    越說,霍老爺子就越是感慨,絲毫未察覺到旁側的霍司擎心裏,已經掀起了驚濤駭浪!

    “所以,您在婚禮當天逼我一定要娶雲安安,就是因為當年和我有娃娃親的人是她,而不是雲馨月?”霍司擎手中捏著茶杯,嗓音低啞得厲害,“您為什麽一直沒有提起過這件事?”

    “不然你以為為何我總說,要你好好善待安安丫頭?”霍老爺子撇了他一眼,招手讓傭人去把東西拿來,又道,“當時你將雲二丫頭寵得跟什麽似的,老頭子我能說些什麽?”

    很快傭人就把霍老爺子要的東西拿了過來。

    霍老爺子翻開那個略有些老舊的相冊,然後轉過去指著其中一張照片給霍司擎看,“你自個瞧,上麵這個恨不得走哪兒都帶著安安丫頭的臭小子是不是你?”

    “這還有你們一塊睡午覺的照片,我和雲老頭趁你們不休息拍的,都保存得好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