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倒是很會做說客,有些話別人說不合適,反倒是你一說,我還真氣不上來。”楚市長搖了搖頭一笑。

    “或許,我的身份和您當初的很像。”我自嘲一笑,這或許也是自己很排斥娶有權勢家庭女兒的原因。

    “不過你應該沒有考慮過一個問題,你才二十多歲,而我已經五十多歲,能做到眼下的位置,已經不低了,即便段家想培養下一代,也會把我扶上去的,否則誰幫他們?有些時候,到了一定地位,就由不得段家不往我身上砸資源了。”楚市長淡淡的一笑道。

    “那您願意依這種方式,獲得成功嗎?到了您這個年紀,考慮利益的時候,或許更多的是會考慮自身的家庭吧,段曉鵬雖然姓段,可他身上流的是你的血,你願意把所有的資源都投給其他人,而不是自己的兒子嗎?當然,到了你這一步能調動的資源很多,或許可以分那麽一點給段曉鵬,不過也要看段家的意思吧。”我沉吟了一下說道,更是自言自語道:“或許人活著一世,真的不缺吃不缺錢的時候,反倒是更想心念通達,為自己而活,為自己的家人而活一次。”

    楚市長眼神內露出一道厲色。

    在這個房間裏,盡管麵積不下了,好似瞬間感覺四周空氣都冷了下來,他再進一步坐到眼下的位置,身上的威嚴更濃了。

    我心底明白,已經說到他的心坎上了,他從始至終都不甘心依一個女婿的身份,被人忽視能力而首先看到的隻是他段家女婿的身份,更是不甘心,他的兒子是姓段的吧。

    越是有能力的人,越是貧苦出身的人,越反而更為傳統,妻姓,無疑是一個成功男人的恥辱。

    楚市長忽然一笑,搖了搖頭,然後一飲而盡杯子裏的茶水,示意我繼續說。

    “他老人家說了,一旦經改成功,他有機會再進一步,身邊絕對不會少了您的位置,而且還是按照你現在和他老人家對等的層級,優先考慮,當然有沒有能力坐得穩,還要看你的能力。”我說道。

    “他會按照我的層級來進行考慮?”楚市長皺了皺眉,似是有些意外,或許他以為隻是給他一個職位而已,沒想到會是按照現在的層級優先考慮。

    他看起來也慎重了許多。

    這畫的是餅,卻也是一個巨大的餅,大家心底都清楚,馬書紀的經改一旦成功,就有機會再進一步。

    到了那個位置,如果按照現在層級,還是和他對等的層級去考慮,那就不簡單了。

    也就是說,有可能,楚市長剛剛畫的二號,會可能就是他本人。

    當然也隻是有可能,真到了那個位置,考慮的就不完全是能力,還有各方麵的因素,可即便如此,他能得到的位置,也肯定非常之高。

    最起碼比段家給予的更高。

    “嗯。”我心底也明白,楚市長是心動了。

    “倒也不是不可能,不過我有個條件。”楚市長想了想沉聲道。

    “您說。”我看他沒有一口拒絕,對於提條件,反而更放心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