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雨柔看了我一眼,微微蹙眉最後點了點頭,這才轉身離開了房間裏。

    “我這個傻女兒,都這個時候了,竟然還牽掛著你,真是不知道你身上有哪一點能令她如此著迷的,當然倒不是說你不夠優秀,反而這些日子的發展,讓我也很是滿意,當初你給我爭取了半年的時間,我雖然答應了,其實心底還是很不以為意的,一方麵女兒大了,難得有個喜歡的男人,或許半年之後你們覺得不合適就分了。或許等半年之後你一無所有,男人的麵子會讓你主動放手的,畢竟我的女兒我清楚,她是不會喜歡一個卑躬屈膝,靠女人養的男人的。”楚市長話音一轉道:”不過倒真的出乎意料,隻是半年不到的時間,你確實做得很優秀,作為父親,我無可挑剔。”

    “多謝楚市長的誇獎,我有今天,從一開始就是多虧了楚雨柔。”我頷首道。

    “你知道她的好就行。你們之間的誤會我也聽說了,不要怪我,有些事情我也不能完全做主,局勢變動的太快了,那個時候雨柔不離開你,不但害了你,也會波及到我。”楚市長說道。

    我眉頭微皺,總感覺害了自己隻是其次,楚市長更擔心會波及到他的吧。

    “你是不是認為我獨善其身,是自私,在那個時候也沒有為你們兩個說句話?”楚市長一上來,就沒有談工作,卻是說這些私事。

    我有些沉默,輕抿了一口茶,是楚雨柔倒的茶。

    “我如果那個時候開口,壞了段家的事情,你覺得他們會把不滿發泄到我的身上,還是雨柔的身上,我在這個位置上,他們隻會減少對我的投入,卻不會故意對付我,畢竟我和段家是一體的,對付我,就是削弱段家。可作為一個女人的雨柔就不一樣了,她的命運到時候,隻會被注定成為聯姻的工具,由不得她不從,你或許認為,現在是法治社會,不從也無妨?”楚市長搖了搖頭歎息一聲道:“對於這樣權貴家庭,有的是方法,讓你屈從的,畢竟人活一世,牽掛的東西很多。”

    “所以呢?所以就隻能任由其擺布?”我皺了皺眉道,沒有第一時間去辯駁,是因為經曆了很多事情,也知道楚市長所言句句屬實,人在政壇,身不由己。

    但是知道歸知道,有些事情還是很不爽的,不過這和當初自己麵對的窘迫是何其相似,當初自己沒錢沒地位,隻能眼睜睜的去猜忌秦莉,而沒有辦法。

    所以自己在楚雨柔的建議下,一步步的爬到更高的位置,時至今日,把宋校長攆的不敢逗留在上海。

    但是位置高高的楚市長,現在看來,也是有不得已的時候,隻能說,能幹涉他的人已經屈指可數,但任何人隻要不往上走,就很難不被稱為棋子。

    “有時候當棋子,反倒是說明你有利用的價值。”楚市長淡淡的說道。

    “當棋子沒有什麽錯,人生為棋盤,每個人都是棋子,可這個棋子需要犧牲自己的妻兒,就有些不合適了。”我沉聲道。

    “犧牲?你說的有些大了。時至今日,雨柔的未來,段家更要慎重考慮我的建議,這就是我在這個位置的好處,隻能說,你和雨柔沒有經曆該有的考驗,是你主動放棄了她,不是嗎?從你們有誤解開始,可還沒有到兩個月的。”楚市長沉聲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