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啊,不過侯市長您放心,我一定公平公正,該有的善款捐助,會一視同仁的,雖然資金有缺口,不過我想到一個辦法,您看,要不您把加興市每家醫院的病患資料提供一下,我到時候看看他們去了上海的哪家醫院,去的多的醫院,到時候我就過去化化緣,我向您保證,這筆錢優先用於加興的病患身上。”我鄭重的承諾道。

    “楊秘書說笑了,您看貴公司即然是慈善公司,如果真的缺錢,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捐獻五千萬,給你們救救急如何?至於加興的病患,就留在加興,有我們來收治吧。”侯市長幹笑著道。

    “五千萬?”我皺了皺眉,然後沒有回複他,而是翻箱倒櫃的找東西。

    “楊秘書你在找什麽?無償捐款,不用寫欠條的。”侯市長愣了一下,似是不知道我搞哪一出的。

    “終於找到了。”我拿出一份文件,遞給了侯市長,心底一陣膩歪,我寫屁的欠條,你們財政賬戶有上千億的,隻是衛生局都有七八十億,就五千萬就打發走我,門都沒有。

    我遞給侯市長的,就是上一次各大醫院捐款的明細,少的也是兩千萬,多的都有三四千萬的捐款,一個醫院就捐了這麽多,你一個城市給這麽少,合適嗎?

    我喝著茶,沒去看侯市長的臉色,估計是難看至極。

    “五千萬隻是第一筆,我們打算連捐兩筆,不過……這大城市的醫院還真是有錢。”侯市長幹咳一聲道。

    “直接拿地方城市的捐款也不合適,畢竟上海不缺錢,這事捅到馬書紀那裏,我也要有麻煩的。”我苦笑的拒絕道。

    “楊秘書,一個億已經不少了,我們財政上還需要擠一擠的,再多,真的沒辦法了。”侯市長一臉尷尬道,估計是認為我故意推辭的。

    “侯市長您誤會了,別說一個億,那你就是捐一塊錢,我也是滿懷感謝的,畢竟慈善捐款不分大小,有這個心才是最重要的,我都會給在官微上表達感謝的。”我急忙解釋道。

    “官微上就算了吧。”侯市長尷尬道。

    如果真的把地方市政府的捐款,和上海各大醫院的捐款掛到一起,那估計臉都丟光了,更別說一塊錢。

    我心底也犯嘀咕,你真好意思捐一塊錢,我到時候可就不止是官微了,指不定就捅到北方去了。

    讓他們看看地方城市的慈善之心,是什麽樣子的。

    “楊秘書,您是什麽想法?”侯市長也收下了輕視之心,沒辦法,這一次上海對加興的壓力太大了,何況眼下這位還是馬書紀的秘書。

    “我看不如這樣,我把慈善平台建一個分部挪到加興,你把捐款進入這個平台內,這樣錢還是花在自己的地方,這樣對內你好交代,對外,我們上海也不想落個占地方城市便宜的名聲。”我想了想笑道。

    “這個……。”侯市長微微蹙眉。

    我心底明白他的擔心,這種事情摻和到經改裏麵,他也不得不慎重。

    “經改是經改,慈善平台是慈善平台,不一碼事,我的目的隻是希望能夠幫助更多的病患得到救治,僅此而已,還希望侯市長站在更高的角度看問題,抱有慈善愛民之心。”我幹咳一聲,補充了一句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