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身扶著李叔的胳膊,站了起來,一旁的馬書紀含笑也起身了,在李叔的另外一旁,和他低聲說了幾句話。

    我隻是聽到李叔,隱約對馬書紀說道,都已經安排好了。

    我扶著李叔走出了包廂,根據剛剛孟經理說的,就看到了休息間的位置,直接指了指方向,就一起走了過去。

    門口有服務員,急忙打開了門,然後泡上茶才是轉身離開。

    休息間不大,不過很是雅致,特別好的一點是有兩張可供躺著竹椅,上麵還放置的有軟墊子,不至於坐著難受。

    我搬了一張椅子,就坐在兩位老人的下首位置。

    “倒是難為小楊同誌了。”馬書紀笑著道。

    “這是我應該的。”我忙是笑著道,然後給兩位倒了兩杯茶水,然後才給自己倒了一杯,窩在手裏。

    “知道你忙,本來不想讓你過來的,不過人生七十古來稀,還是想在今天見見你的。”李叔對馬書紀說道。

    “老李,以後日子還長著的,現在國家經濟環境好了,人也長壽了,你就等著李琴那丫頭生下個寶寶,喊你外公的時候,就偷著樂了。”馬書紀笑著寬慰他道。

    李叔隻是嗬嗬一笑。

    “我準備把李琴從慈善平台調出來,去醫院跟著她媽媽,幹個閑職,本來就是學醫的,也算是相得益彰。”李叔突然開口道,末了卻是看了我一眼,眼神中透著一些失落。

    我心底微微一疼,卻不知道該說些什麽,李叔這個時候調走李琴,一方麵是怕女兒白白浪費了青春,更多的是為了百年之後他萬一哪天走了,李琴一個女孩置身於風口浪尖上,他會不安心。

    “老李我知道你擔心什麽,從你肯幫我開始,我就知道,你更多的是為了女兒著想。”馬書紀沉吟了一下,突然開口道:“這樣吧,我膝下隻有一個兒子,也成家了,倒是沒有女兒,不如認個幹女兒,你看如何?”

    我心底微微一驚,到了馬書紀這個地位,普通人家認親的這種事情幾乎是八竿子打不到一起了,畢竟每走一步,都是牽涉很多人的,也不會白白的許下承諾,對於他這樣地位的人,許下的承諾,就是欠下的人情,是要對其庇護一輩子的。

    我看了一眼李叔,他沉吟了一下沒有立即吭聲。

    我就忽的心底明白了,李叔剛剛那句話其實不是逼馬書紀表態,更多的正如自己所猜想的,他是怕女兒和自己待的時間久了,到時候分開會傷心,是擔心他一旦走了,女兒的生活會一團糟,不如小富即安,在醫院裏待著。

    而現在馬書紀的承諾,穩是穩妥了,一旦應下,卻也很難過上踏實日子了。

    “怎麽?老李你也不看好經濟改革,認為這一仗我會輸?”馬書紀輕輕一笑,不過隨後沉聲道:“我輸了,對方隻會對我更忌憚,那個時候的我才真的有恃無恐了。”

    “胡說,經濟改革利國利民,怎麽可能會失敗,如果這樣好的舉措都能失敗,那就是天瞎了眼,是某些人從根子上有問題了。”李叔臉一沉道,隨後對馬書紀點了點頭,算是應承下來了馬書紀認幹女兒的話。

    不過李叔最後卻是深深的看了我一眼,沒再提把李琴調走的話,而是讓我到隔壁去喊李琴過來。

    我起身出了休息間,腳步猶如灌了鉛一樣,等關上門之後,忍不住緊握著拳頭,捶了捶牆壁,雙手捂著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