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了,事情即然已經挑破了,或許不是一件壞事,我早就說了,時機哪有恰到好處的時候,大家要的隻是一個契機罷了。現在捅破了,民心如火,烈焰滔天,很多事情反而會變得明朗了。”李教授沉聲道。

    “走出了這一步,就不能回頭了,也罷,現在更加堅定了。”馬書紀沉聲點了點頭,然後走到辦公桌前,那個遮掩住後麵三馬拉車的幕布,抬手直接掀開了。

    三匹馬換成了一頭孤鷹,展翅高飛,劍指北方。

    我臉色陡然一變,心底微震,頓時知道了馬書紀的心意,沒多說,沒言語,隻是安靜的坐在那裏,心裏卻翻江倒海一般。

    李教授望著馬書紀,許久歎息了一聲:“早些年你如果有這個決心,我也能多幫你一把,可惜,現在老了。”

    “早些年時機不到,即便現在北方也不是完全認可我現在的做法,還是認為我太激進了。”馬書紀搖了搖頭道。

    “當年確實差了一些火候。”李教授嗯了一聲,點了點頭道。

    我雖然不知道他們講的早些年是什麽情況,心底卻隱約明白,據說馬書紀坐上這個位置的時候,之前是蟄伏了很多年的時間,應該是那段時間的事。

    李教授誤以為馬書紀失去了鬥誌,卻不曾想,馬書紀隻是蟄伏而已。可沉澱了這麽久,馬書紀也不是完全就有把握,看來事情推進,並非真的就有十足的把握。

    “我老了,能幫你的不多,這個孩子不錯,希望你能善待之。”李教授沉吟了一下,沒多說,這話一開口卻是讓馬書紀還他人情的。

    我眼露感激之色望向李叔,他的身體他自己明白,這個時候他老人家還在想著幫自己。

    “這個時候了,你即便不說,我也要給他機會,你何必要浪費這個人情,開口拜托我。”馬書紀眉頭微蹙輕聲道。

    “你就當我年紀大了,提前說了。”李教授隻是搖頭一笑。

    我心底明白,李叔是得了那個病之後,害怕哪天發生了意外,再不說害怕就沒機會當麵說,才趁著這個大家都在的機會,說出來。

    “我知道了。”馬書紀深深的看了一眼李教授,隨後沉吟的點了點頭。

    我很想寧願放棄這個機會,讓李叔能安享晚年,能健健康康的,不過畢竟走到了這一步,也知道需要理智。

    “你可想好了?有些事情並非看上去,那麽的一帆風順。”馬書紀扭頭看向我。

    “我聽馬書紀和李教授的。”我起身鄭重道。

    “不過直接任命不合適,這個位置站得穩比較重要,先去秘書室任個職,臨時聽用,過度一段時間,慈善項目的事暫時不做更改,依舊有他把持著。”馬書紀嗯了一聲道,話落看向李教授,更像是對我說的一樣。

    “如此也好。”李教授點了點頭。

    “謝謝馬書紀,我一定會努力的。”我鄭重表態道。

    “努力吧,老李可是從來不求人,不服軟的。”馬書紀對我點了點頭,然後看向李教授道:“雖然很多事你不說,不過你氣色看上去不太好,如果可以的話,盡量休息一下,很多事情急不來,以後有的是時間。”

    “放心吧。”李教授擺了擺手,就是起身走了出去。

    馬書紀對我點了點頭,讓我扶著李教授先走。

    我扶著李教授走出了馬書紀的辦公室,走到了他的辦公室後,李教授回頭叮囑我道:“原本以為,馬書紀會把你放到書紀處曆練一下,沒想到直接放到了秘書室,看來他對你還是很看重的,我就放心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