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為當秘書,有這麽容易?你現在隻是試用期,先學著點,隻是給你一個身份,至於慈善基金平台的事,你自己還擔著。”李教授沉聲道。

    “聽起來好像隻是給我一個身份,在外麵擋擋場麵,那馬書紀該不會用完了,就讓我哪裏來回哪裏去了吧?”我見沒外人,就是小聲問道。

    “你以為是過家家,除非你沒那個能力,馬書紀又豈會做這種事。”李教授毫不客氣的搖了搖頭道。

    “李叔我會盡力的。”我點了點頭。

    “行了,我帶你去見見馬書紀。”李教授沒再多說,起身背著手就是朝著門外走了出去。

    我沒想到現在就去見馬書紀,上午還占了他便宜的,心底還挺有些不敢見的。

    “還愣著做什麽,等馬書紀來見你?怎麽?說都說了,不敢見正主了?”李教授回頭看了一眼,哼了一聲道。

    我尷尬的一笑,急忙跟了過去。

    等到了樓上馬書紀的辦公室門口,李叔敲了敲門,這個時候一個中年男子走了出來打開了門,正是馬書紀的秘書。

    馬書紀的秘書先迎著李教授走了進去。

    然後他看了我一眼,對我點頭一笑,在我身邊的時候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報以微笑,不敢耽擱,也緊跟著進去了。

    我抬頭看了一眼馬書紀辦公桌後麵的那副三馬拉車的畫,竟然被遮住了,心底一陣尷尬,馬書紀真的生氣了嗎?

    “馬書紀,人給你帶來了,認錯態度很好,隻是拍馬屁,拍錯位置了。”李教授笑著道。

    我滿臉的尷尬,李叔這話是不是應該背著自己說,才合適。

    馬書紀臉上看不出喜怒,隻是抬頭請李教授先坐,然後盯著我看了半晌,隻把我看的心底一陣打鼓。

    “一個上海醫科大學畢業的應屆生,家境普通,進了市醫院不得誌,好不容易才轉正,不應該謹小慎微的辦事才對嗎,怎麽一到了公眾場合,就理論那麽多了,一個人民的兒子,現在又來了一個驢的理論。”馬書紀看著我淡淡的說道。

    “馬書紀我知道錯了。”我想也不想就先承認態度。

    “好了,馬書紀你就別嚇唬他了,你心底也偷著樂的吧。”李教授輕哼了一聲,他和馬書紀的關係也不是上下屬那麽簡單,也沒有太過避諱。

    “瞞不住老李你。”馬書紀笑了笑,隨後壓了壓手讓我坐下。

    我有些不明所以然,不過也沒有敢提出疑問,老老實實的坐在下手的位置。

    “我怎麽說,大學也是教國內外經濟的,一般而言越是接地氣的理論名字,才能廣泛的流傳出去,你之前還在擔心這次的改革會不會獲得大眾的迎合,擔心北方的人會趁機添亂,現在好了,民心所向,很多事情做起來就簡單了。”李教授笑著道。

    “哎,可惜這個理論名字不止是接地氣,是有些太……太俗了,指不定會被北方那些人正嘲笑的。”馬書紀一說到這個驢理論,沒好氣的瞪了我一眼,心底又是高興又是鬱悶。

    “曆史的車輪是往前走的,迎合人民的功績,在乎名字做什麽,真的到了那一天,官方改個名字就好了。”李教授不以為然的一笑,他真的不以為然嗎?剛剛在辦公室裏,沒少揪住這個名字,把自己好一頓訓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