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了,走吧,別站在外麵了。”老校長發話了,劉校長急忙一旁附和著,一行眾人朝著會議室走去。

    我的手被老校長抓著的,就順勢扶著他老人家朝著會議室走去,進入學校裏麵,感覺完全不一樣,那種熟悉的感覺撲麵而來,一幅幅的回憶映入心底。

    因為剛是上午九點的時候,一些學生剛剛去上課,或是自修課,不少人都圍攏了過來,互聯網的時代,許多信息很快就知道了。

    我望著那和當年的自己一樣青澀的臉龐,雖然年紀相差大多是兩三歲的間隔,卻感覺心底好似老了許多。

    人群中匯聚的學生越來越多,如果不是學校老師過來加上有保安維持秩序,已是很難走進去了。

    “楊科長。”老校長開口道。

    “老校長您叫我小楊,或是楊政吧。”我急忙謙虛道。

    “按理說禮不可廢,不過你也算是我的學生,我就倚老賣老,喊你小楊了。”老校長點了點頭笑著道:“我聽王主任說了你的事,你做的不錯,咱們醫科大學畢業的大多數都進了各大醫院,有的人成了主治醫生,有的人做了護理工作,但總的來說,就數你的成績最優秀,雖然沒有進入一線,不過慈善項目做得好,卻是幫了很多看不起病的人,這個事比拿著手術刀在一線更有意義。”

    “我辜負了老師的期許,沒能把四年所學運用出去,都給荒廢了。”我心有自責道。

    “他們終其一生可以救一萬人,兩萬人卻無法救到更多看不起病,沒錢治療的人,也沒有辦法兼顧每個人,他們用的是醫術救人,你卻傳承了醫科大學的精髓,我輩學醫,講的是普世救人,很多人隻懂得救人,卻不懂得普世,而你做到了這一點。”老校長拍了拍我的手背,語帶欣慰道:“我當年臨危受命,接下了醫科大學校長的位置,就是希望傳承醫術,能夠教會更多的人,看到一個個學生畢業走上醫院,即是欣喜又是惋惜,醫生越多病人越多,好也不好。”

    “可你做的事,不管是藥品審核流程的製定還是慈善基金平台的建立,都能未病先治,救人於手術床前,這才是真正的醫德醫術,功德無量。”老校長讚譽有嘉道。

    他話一出口,旁邊的劉校長和一眾醫學院的老師,都是臉露悵然和愧疚,他們也都是老校長的學生。

    “老校長您太過獎了,我要學的還有很多。”我謙遜道,那一刻忽的感覺身上的擔子更重了。

    “走吧。”老校長沒再多說,然後就一同進了會議室。

    門口處已經站滿了排隊進場的學生,如果是一個文學家或是一個地方領導過來,或許沒有這麽多人,現在的學生可是清高的很,也驕傲的很。

    而我是醫科大學的學生,頂著這麽多的光環,又是以往熟悉的人,總感覺他們像是追星一樣,一起湧了進來。

    等我到了學校階梯會議室,走了進去。

    講台上有了兩排座椅是給校領導的,本來是老校長和王主任肯定坐在首座中間的,不過這一次是我的演講,王主任就把首座留給了我和老校長。

    反倒是劉校長的位置被迫挪了一個位置,讓給了王主任。

    這一次的主持人,找的不是學校老師也不是校領導,竟然是孫夢雪自己上來了,怪不得她今天的打扮不是職業裝,而是換成了一身素淨的長裙,頭發簡單的紮起來,簡簡單單的,這一看倒像是一個學生一樣。

    她當初就是醫科大學的校花,此時簡單的打扮,更是吸引了不少學生,可比老師受歡迎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