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學校沒多遠的時候,孫夢雪的電話就打了過來,問我來了沒有。

    “能看到學校了,快到了。”我說道。

    “這架子真大。”孫夢雪嘟囔一聲,就是掛了電話,通過話筒聽到她那邊還有雜亂的聲音,不知道再準備什麽的。

    等到了學校門口的時候,遠遠就看到了學校大門口掛的橫幅。

    我摸了摸鼻子有些犯嘀咕道:“這架勢有些大,低調一些不好嗎?”

    “楊哥,聽說學校那邊還請了電視台呢,這個時候高調一些未嚐不好,剛好我們也是來招生的,又能幫學校解決了生源就業的問題,學校那邊自然要重視了。”李琴小聲道:“我聽說知道了我們慈善平台的事,除了一些真正專業性的學生以外不少學生都看好這個平台項目,一些學生會的人,都托關係到我這裏來了,想要留個實習的名額。”

    “當初我加入學生會的時候,就想著可以找一份體麵的工作。”我自嘲一笑,沒想到時隔一年,自己回到母校卻是來招生,受到歡迎。

    “楊哥,他們一定很敬佩你的,你離開上海醫科大學短短一年的時間,就有眼下的成就,非常了不得的。”李琴眼露敬佩道。

    “好了,我現在心底發虛,你就別誇我了,先找個地方停好車,我看到了劉校長。”我驚訝道,沒想到堂堂一個學校的校長也來了。

    李琴停好車,她拎著我的包,然後就跟著我一起走了下來,迎麵朝著學校大門口走過去。

    離學校大門口還有一百多米的距離,就看到還來了不少學生,兩邊都站滿了不少人,盡管昨天心底我還有些犯嘀咕,自己去做演講,會不會有人過來,萬一人少了,就丟人了。

    沒想到倒是來了不少人,一百多米的距離,不管認識自己或是不認識自己的學生,都是翹首以盼。

    等我走到了近前,看到橫幅上的字,眼神內忍不住有些觸動。

    “熱烈歡迎13屆畢業生,市醫院宣傳科科長,上海市醫療協會理事,安政慈善基金平台負責人楊政同學蒞臨母校。”

    我站在不遠處望著這個橫幅,心底忽然感覺這一年來受到的委屈和辛酸一切都變得值得了。

    當我離開醫科大學的時候,沒有幾個人認識自己,這一次回來,卻是帶著榮譽和光彩回來的。

    學校兩旁的暖風拂麵,盡管是十月的天還有些熱,上午九點多的時間,太陽已經升起了,我感覺渾身暖暖的卻不顯得熱。

    母校這個詞,是擁有時代記憶的,盡管十年,二十年都難以忘記,即便貧窮落魄說到那個詞的時候,縈繞在心田的總是濃濃的記憶和一幅幅的美好回憶。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