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起身目送著李叔走到了門口,感覺他的背影一瞬間更顯料峭,背更佝僂了,是自己的開始,難道也預示著李叔的漸行末路了嗎?

    我歎息了一聲,跟著李叔朝著外麵走出去。

    這個時候李琴和黃主任已經做好了飯,李琴腰間係著圍裙,捋起袖子看上去更是賢惠,端莊,修短的頭發也長了許多,略微蓬鬆的在脖頸兩旁,三三兩兩的發梢襯托著她姣好的瓜子臉,女兒已經長大了,怪不得李叔一直掛念在心裏。

    “楊科長趕緊的洗手吃飯了。”黃主任笑著道。

    我應了一聲急忙去洗了手,然後回到座位上,黃主任已經安排好了座位,他們老兩口坐在一起,而讓李琴就坐在我的旁邊,此時更像是家宴。

    我剛坐下,李琴就遞過來一雙筷子給我,還主動給我舀粥。

    “今天難得高興,喝點酒。”黃主任笑著道,扭頭看了一眼李叔道:“不過你要少喝點。”

    “今天就不喝了吧,我開車了。”我急忙說道。

    “沒事,等下找個代駕,真不行的話,到時候讓李琴送你也行。”黃主任還以為我是不好意思,就是笑著道。

    “黃阿姨,我前幾天喝的太多,明天還要去學校辦點事,真的不能喝。”我歉意道,急忙推辭。

    “媽,楊哥明天要去上海醫科大學做演講,早上九點就要到,酒還是改天再喝吧。”李琴看我是真的不想喝,就是起身從她母親手裏拿過酒,直接放到了酒櫃上。

    我嗬嗬一笑,其實是不想讓李叔陪我喝酒,心底一歎,肝癌就是喝酒,操心太多造成的。

    “閨女大了不由娘了。”黃主任嗬嗬一笑道。

    “媽,趕緊吃飯吧。”李琴臉一紅偷偷的看了我一眼,然後就小聲道。

    “好,楊科長吃飯。”黃主任笑著道,然後夾菜給我和李叔,那副慈善的樣子,越看越像是再看未來女婿一樣。

    李叔沒有說什麽,神色上看著有些落寞。

    這頓飯我盡量沒有讓情緒顯露出來,不過心底多少有些難受,特別看到這麽一個老人為了兒女還在外麵奔波的樣子,他如果不擔當這個職務,或許就可以安安生生的去養病治病了。

    可在這個位置上,這個病既不敢讓別人知道,又不能隨意的抽身離開,他有他的責任,自己勸不了他,也知道,他有自己的主意。

    不過這個年紀動手術已經不可能,化療更是傷身體,吃藥注意休息或許也是沒辦法的事情。

    或許李叔比我這個醫生更清楚,他自己病的情況。

    我吃過飯就先走了,是李琴送我的,她有發現我吃飯的時候神情不太好,或許有些多想了,還以為我不願意去她家。

    “隻是想了工作的事,別多想,替我感謝黃主任的晚宴,我先走了。”我笑著解釋了一句,然後就上了車,徑直離開了小區,朝著回家的路開去。

    等到了家的時候已經晚上九點多了,剛一到家李豔應該已經睡下了,聽到我開門的聲音,就是披著睡衣走了出來。

    “你先睡吧。”我看了她一眼道。

    “嗯。”李豔似是發現我臉色不太好,倒了一杯水給我,就低著頭回到了臥室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