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嗯了一聲,接過睡衣就是去了衛生間裏,等我洗過澡走出來的時候,對客廳裏正看電視的爸媽打了一聲招呼,就先去睡會了。

    我到了臥室裏,老婆已經鋪好了被子,還是亦如她過去那般,被子起來後都會曬過,顯得很軟和輕柔。

    “家裏地方小,沒有專門曬被子的地方,所以每天早晨起來如果出太陽的話,記得曬曬被子,我剛剛摸了摸有些潮,她是不是都不知道給你曬。”老婆背對著正在整理床鋪道。

    我隨口應了一聲,就直接掀開被子躺了一會。

    “你的西裝口袋裏,我剛剛給你搭起來的時候,掉下來的。”老婆坐在床邊,遞給我一個千紙鶴,裏側若隱若現的有著字。

    我接過了那個千紙鶴,應該是寫的信,還泛著淡淡的清香的味道,應該不是老婆身上的味道,是女人味。

    “都這個年代了,還寫情書的,還挺文雅的,應該是小女孩寫的吧。”老婆看了我一眼,沒有走,就是坐在我旁邊伸過來頭,似是想看一看。

    “不知道你說什麽。”我把那個千紙鶴給塞到了睡衣口袋裏,沒有打算立即看,已經知道是誰寫的了。

    “看來你是有心上人了。”老婆低聲說了一句,一手捋了捋柔順的長發,有些落寞,默默的看了我一眼,她緩緩的起身朝著外麵走了出去。

    我等她出去之後,就是從口袋裏拿出了那個千紙鶴,小心的拆開,那秀氣的字跡果然是李琴寫的,應該是趁著我下車去迎代駕的時候,她塞到自己的西服口袋裏的,當時結束了鄧軍的訂婚,出來的時候,上衣自己隨手脫掉放車裏的。

    上麵的文字很簡單,也很真摯,像是出自她的手筆,最起碼王嬌嬌寫不出來這麽文藝範的文字。

    “緣分如同湍湍的河流,盡管遇到千難萬阻,總會有流進大海的時候,短時間的徘徊和拐流,隻是生活中的坎坷,堅定向往大海的心,盡頭必然有彩虹和遼闊的天地。”

    她在落款處,竟然還留下了一個微博的名字,別拿真愛當暗戀。

    我忍不住拿出手機,登上微博,然後搜到了那個名字,果然這個微博名字下麵,寫的不少了一些她在市醫院的感受,文筆很雋秀細膩,透著一抹撲麵而來的文秀的氣息,忍不住往下麵一篇篇的翻下去,她是從大學的時候寫的微博,一開始隻是關於生活和學習的,透著青春洋溢,才女氣息濃鬱。

    不過等到了大學結束,進入市醫院上班之後,文筆流淌下的氣質就是迥然一變,多了一股沉靜略帶羞澀的美。

    不要問我怎麽知道的,自己畢竟四年大學念念都拿獎學金的,醫科大學更考驗專業技能和基本功的,枯燥的學術詞匯都能看的津津有味,自然這些文字透漏下的美,還是能輕易的捕捉的到。

    “誰說李琴不夠主動,她隻是寫在了微博上,誰說她是宅女的,她的思想奔放,心思雋遠,透著比任何人都要狂熱的內心。”我忍不住感歎道一句。

    不過她的心思,終究今天是抵不住鄧軍和王嬌嬌訂婚的刺激,還是黃主任幫她介紹對象的壓力,才表現出來的嗎?

    我想一想忍不住苦笑一聲,即是文靜的女孩,又是膽大的女孩,鄧軍也隻是和王嬌嬌這個同事戀愛,她看上去這麽文靜沉穩,卻竟然喜歡自己的導師。

    嚴格來說,他們都是自己選的實習生。

    我長舒了一口氣,隻能把這個當做,情竇初開的女學生愛慕老師的一個表白,或許這樣的處理方式,更為合適吧。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