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老婆低喃了一聲,似是不知道該怎麽說,又是依什麽口吻去說,看了我一眼,然後彎腰把水果和零食拿起來遞給我低聲道:“要不我先走,你把東西給爸媽……給叔叔阿姨。”

    我看她有些冷,好似這幾天都沒有休息好,估計離婚對任何一個還尚且有些感情的女人而言,都是一件痛心的事,而她沒了工作,又孤身在上海,氣色上多少差了不少,眼眸內更是透著對前路的彷徨和失落。

    就在這個時候,老婆的手機響了,一看來電是我媽的手機號碼。

    “我先接電話。”老婆抬頭看了我一眼,低聲道,然後就接通了電話,四周人不多,顯得很安靜,能聽到我媽說話的聲音。

    “莉莉你來了嗎?我都說了,不用來的,我們打個車就行了,別耽誤你們工作了。”我媽說道。

    老婆看了我一眼,好似問我,要不要說來了。

    我想了想,人都來了,大早上四五點鍾,總不至於把她趕走,何況我媽即然打這個電話,應該已經事先和她通過電話了。

    “手機給我吧。”我從她手裏拿過了手機,心底也多少有些鬱悶,我媽怎麽就不給我打電話,拿起手機道:“媽,我來接你了。”

    老婆長舒了一口氣,拎著東西就是在我身邊站著,不至於她一個人在這裏,好似顯得心情好了一些。

    “你也來了,你們怎麽都來了。”我媽有些抱怨,不過語氣中還是透著高興的。

    “中秋節,放假了,時間充沛,你們快下車了吧。”我解釋道。

    “快了,快了,東西早早的就收拾好,就等著排隊下車的。”我媽高興道,就讓我把手機遞給老婆。

    我有些無奈,自己這個兒子當的也太不合她心意了,自己還有話要說的,就不和自己說了。

    “媽,我還是上次站的地方,你們出來就能看到了。”老婆捂著手機輕聲喊了一聲媽,有我在身邊,她好似多少還有些尷尬。

    等老婆掛了手機之後,突然我和她不知道要說些什麽。

    “今天是中秋節,你就是想把咱們倆的事情告訴二老,也別今天,好嗎?”老婆仰頭看了我一眼懇求道。

    我看了她一眼,看的出來,她是真的把自己父母,當成她的親人一樣去看待的。

    “媽對我好,比待真正的女兒還好,我不想過節的時候,讓她不開心。中秋節前兩天她就給我打電話了,看的出來,她也很想過來看看咱倆的,隻是沒想到……。”老婆說到這個的時候,眼眶內溢出淚花來,伸出手想要抓住我的手,到了半路,又有些不敢的怯怯的放下。

    我看了她一眼,又望了望廣播上我爸媽坐的那班車已經進站的聲音,遠遠看到出出站口好像人一下子多了,不知道在那人群中有沒有自己已漸生白發的父母。

    我也不忍心,他們第一次來,又趕上中秋節,如果今天告訴他們,我離婚的事,可以想到他們難過擔心的樣子,低頭看了一眼淚眼模糊的老婆,眼眸內透著哀求和期許,空曠的出站口,一股股的冷風刮過,人少,風涼。

    她裙擺微微揚起,如果沒有自己過來,她一個人顯得更孤零零的,臉色有些泛白,眼眸內滿是不舍和懇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