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慈善撥款的貧困對象,醫院也有政策優待的,比如說藥品,床位以及一些診療費都是打折的,加上社保以及商業保險,新農合等農村保險的報銷比例逐年提高,一百多萬,足以資助上百個病患了。

    “楊哥這隻是醫護人員的捐款,我爸說了,以後慈善基金,衛生局那邊會有單獨的撥款,而且各大醫院都有慈善基金的內部項目,每年的一些藥品分紅也會導入進去,這樣算來,比如我們市醫院,用於慈善基金的這一塊,估計一年三四百萬打底了,加上上海其他近百家的醫療機構,那可是很大一筆金額。”鄧軍也是高興道。

    “嗯,政府的撥款和醫院內部的慈善基金項目的資金,倒是穩定的,不過最主要的還是把慈善的觀念普及下去,錢並不能解決所有的事情,最主要服務和對於貧困患者的救濟政策,要貫徹下去,這才是慈善的根本。”我沉聲道。

    “嗯。”鄧軍點了點頭。

    “不慌,慢慢來,有些事情必須慢慢滲透。”我放下了報表,主動打了一個電話給財政局的冉穎,打了兩次才打通。

    “什麽事情?”冉穎好似很忙。

    “我那個收據給開好了嗎?”我直接問道。

    “好了,過來拿吧。”冉穎回答道。

    “我讓人過去拿。”我說道。

    “不行,第一次必須本人過來,簽字的。”冉穎拒絕道。

    “這麽麻煩。”我皺了皺眉。

    “你見過銀行主動給你郵寄的收據或是發票的嗎?還有,你們捐款能不能不要一次性那麽多筆,還集中在同一時間,我對賬,都累死了。”冉穎抱怨道。

    我撇了撇嘴,做個工作,那麽多事,想到必須過去拿收據,也沒有和她繼續說,就直接掛了電話,然後起身喊鄧軍一起的。

    不過最後還是叫了一聲李琴,跟自己去一趟財政局。

    “哦,好。”李琴愣了一下,看了一眼鄧軍,不過還是對我點了點頭,急忙收拾了一下,就是拿著手機站了起來。

    “楊哥我去也行的。”鄧軍小聲道,平常出去做事,都是他和自己一起去的。

    “去見財政局的那個脾氣火爆的女的,你確定要去?之後大多數時間,要你們單獨對接的。”我看了一眼王嬌嬌。

    “想去就去,隻是工作。”王嬌嬌倒也算識大體,沒在正事上耍脾氣。

    鄧軍尷尬一笑。

    “算了,你那脾氣沒準和她頂上了,還是李琴吧,她們女人好交流。”我搖了搖頭,起身帶著李琴朝著後麵停車場走去。

    李琴幫我拎著包,快步跟在旁邊。

    我看了一眼她今天穿的和昨天一樣的職業裝,不過裙子好似換了一件,不是昨天那件深黑色,變成了了白色的高腰裙,配上米白色的襯衫,顯得整個人的氣質很是幹脆利索,她做事倒是很沉穩,讓人放心,不過這私生活,特別是感情生活就有些讓人犯愁。

    想到李教授昨天已經發話了,如果不幫他解決了女兒的終生大事,就拿自己補上了。

    我心底苦笑,估計是開玩笑的,不過這玩笑開到這個尺度,看來李教授沒拿自己當外人,是心底真的著急,女兒的終身大事了。

    我看了一眼李琴,女孩子長的挺清秀漂亮的,而且最近這段時間好似注意打扮了,身材也顯現了出來,特別職業裝穿上去,倒是很有身段,看來過去寬鬆的衣服,遮掩住了太多的美好,她性格和做事上倒是和章若蘭有些相似,不過兩人的區別也蠻大的。

    李琴畢竟出身好,家境也好,氣質中多了一股天然的知書達理和內斂的文藝範,給人的感覺,很有家教。

    章若蘭的家境差了一些,卻更加的堅強,她做事沉穩之外也有一股暗暗和自己較勁的倔強,讓人又是憐惜,又是感到無可奈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