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家有事情嗎?”我問道。

    “也沒有什麽事情,看看書,聽聽歌,和我媽聊聊天,就可以睡覺了。”李琴愣了一下,不知道我為什麽這麽問。

    “哦,既然沒事,你也吃過飯了,那就看看電影再走,現在走,票都浪費了,總不能讓我和老徐兩個大男人一起看吧。”我聳了聳肩道,怎麽說也是李教授一大把年紀交給自己的任務,既然答應了,如果就這樣讓李琴走了,以後也會很尷尬的。

    “這樣合適嗎?”李琴遲疑了一下道。

    “文藝片適合你看,再說了,我都不怕,你怕什麽,心裏沒鬼,管別人怎麽說的。”我笑了笑,說完話後倒也坦蕩了許多,起身付了錢,就直接去了電影院。

    李琴跟在旁邊,沒再提回家的話,倒是略微有些拘謹,估計很少和人單獨出去。

    等到了電影院,我去取了票,然後買了小份的爆米花,剛吃過飯也吃不下,不過沒有爆米花,矗在那裏看電影,隻會更增尷尬。

    離檢票還有十分鍾的,就近找了一個椅子坐下,等了一會。

    “楊哥我們看的是芳華嗎?”李琴小聲問道。

    “是啊,你喜歡看嗎?”我點頭道。

    “前幾天看了預告片,倒是挺想看的,還和我媽媽說了,讓她和我一起,不過她說最近醫院太忙,加上我爸加班很晚才回來,如果都走了,她也不放心。”李琴點頭道。

    “之前你還能和王嬌嬌一起看電影,現在倒是一個人,看電影也無趣。”我笑著道。

    “是啊,也不合適,畢竟人家剛談戀愛,夾在中間也尷尬。”李琴連連點頭小聲道。

    我應了一聲,自己身份也尷尬,也不好承諾她什麽。

    李琴似是發現了這個問題,倒也沒有說什麽了,起身出去了一趟,等她回來的時候,手裏多了兩個雪糕,遞給了我一個。

    “楊哥我看你挺熱的,吃個雪糕吧,比飲料喝著好。”李琴笑著道。

    “本來應該我給你買的,倒是疏忽了。”我笑了笑,順手接了過來。

    等快檢票的時候,人群也開始排隊湧了過去,我坐在那裏沒動,示意她等一會,反正看電影又不是趕飛機,晚一點也能進去的。

    “楊哥你好像經常看電影嗎?”李琴問道。

    “也不是經常看,工作太忙,哪有時間,大學的時候,沒錢又沒有女朋友,何必花這個冤枉錢去看電影。”我搖了搖頭道。

    “你這麽優秀,怎麽大學的時候,沒有女朋友呢?”李琴訝然不解道。

    “窮吧。”我嗯了一聲,不過說到這裏,倒是想起孫夢雪大學的時候有請過自己看電影,還給了票的,不過當時去的時候,還有宋春梅,估計也是大學的時候有些害羞。

    “愛情,哪能用金錢來衡量,不好。”李琴微微蹙眉道。

    我隻是嗬嗬一笑,這或許是文藝女青年的想法,如果都是這樣的想法倒是好了,隻可惜文藝女青年,在這個社會也越來越少,即便有,走出社會也會很快變的浮躁了。

    李琴尷尬的一笑,好似知道我是怎麽想的了。

    “走吧。”我起身端起爆米花和一杯飲料,然後票給了李琴,讓她等會檢票,開始進場了。

    這個時候,從外麵風風火火的跑進來兩個人,揚著手要檢票,聽那聲音就知道是誰來了,正是鄧軍和王嬌嬌,後者手裏還拿著票,一陣埋怨道:“都怨你,差點就晚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