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今天和我媽一輛車過來的,車子撞了,拿去修了。”李琴搖了搖頭尷尬道。

    “怎麽搞的?你人沒事吧?”我關心道。

    “沒事,隻是擦著車了,我沒事。”李琴搖了搖頭笑道。

    “人沒事就好,以後開車小心一點,你們家小區門口那邊,人來人往的,不太安全。”我笑了笑,先拿出手機給老婆打了一個電話,告訴她晚上回去晚一些,有聚餐。

    然後看時間還早,約好的是七點鍾,一個下午沒抽煙了,掏出一根煙,看到李琴在辦公室的,就打算出去抽一根,再走不遲。

    “楊哥你在這裏抽就好了,老是去樓梯口,被人看到了不好。”李琴小聲道,然後走過去把窗戶打開一條縫。

    “還是上一次李教授給我的煙,我一說你讓他注意健康,他就不敢抽了,直接都給我了。”我嗬嗬一笑道。

    “你也注意健康,少抽點。”李琴低聲道。

    “嗯,忙完這陣子就不抽了。”我點了點頭。

    “楊哥是不是這陣子壓力很大,我爸也經常開會,回來的都挺晚的。”李琴有些擔心道。

    “嗯,上海推行經濟改革,李教授負責的部門多,肯定比我更忙了,不過過完這陣子就好了。”我點了點頭,李教授畢竟這麽大年紀了,天天開會加班,確實挺辛苦的。

    “其實過的快樂就好,何必這麽辛苦。”李琴輕聲道。

    “我過去也是這麽想的,可當你不在那一步的時候,你會發現處處求人,生活缺乏安全感,或許這也是房價居高不低的原因,有房子的人,始終不明白沒有房子的人,心猶如一個無根的浮萍一樣,走到哪裏,都感覺不是家。”我輕聲道,再說起這些話,看似平淡,心底卻依然感觸很深,好似回過頭看過去的自己,盡管一路走來很辛苦,可並不後悔。

    “或許我是家庭生活,一直生活無憂,沒有考慮那麽多。”李琴不好意思道。

    “嗬嗬,女孩子嘛,倒是不需要考慮太多,男人就不一樣了,沒有本事,在上海這個城市,娶個媳婦都能讓你精疲力盡。”我笑了笑道。

    李琴似是懂這些,點了點頭。

    “好了,怎麽說到這些事情了,你有李教授和黃主任這樣的父母,這些事情不需要考慮那麽多,隻要快快樂樂的,他們就欣慰了。”我笑著道。

    “父母總有老去的一天,可最後還是要靠自己的。”李琴倒是想的很遠。

    “到那個時候,你就已經結婚了,有人會和你一起承擔未來,所以你現在不要太過於拚命的工作,沒事多出去走走,買買衣服,過的開心即可,行了,有些說多了,我們走吧。”我笑著道。

    “楊哥,你也和鄧軍,王嬌嬌這麽說的嗎?”李琴訝然道。

    “他們?我不說,他們都已經玩的樂不思蜀了,我如果說了,估計都十天半個月都找不到他們人,你沒看到吃飯,出去玩,都是鄧軍安排嗎?他可是比我們會生活,用不著我說。”我搖頭一笑道。

    “看來咱們都是,不會生活的人。”李琴低聲一笑道。

    “我是已經不想那麽多了,睜開眼睛就是工作,你不一樣,女孩子嘛,活的快樂,過得開心,咱們這一塊工資又不少,所以你是要慢慢的改變一下,今天鄧軍和王嬌嬌帶的有朋友,到時候多接觸一下,多個朋友,也多條路嘛。”我笑著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