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科長剛剛講得好,我們的權利是黨和人民賦予的,我們的一點成績實在是沒什麽好說的,我就一句話,向楊科長學習。”剛剛上台還沒做完自我介紹的程局長,就匆匆下台了。

    隨後幾個人幾乎都是一樣的話術。

    我坐回座位上,還準備打持久戰,等他們一個個講完的,沒想到這麽快就給結束了。

    “你的那些成績,哪個不比他們強,你張嘴黨和人民,他們還怎麽自誇。”孫夢雪捂著嘴一直偷笑,捅了捅我的胳膊道:“你是不是小時候家裏窮,為了省電,隻看新聞聯播了。”

    我臉露尷尬,剛剛也是不知道講什麽,太小了講,顯得小家子氣,太大的講,又感覺還沒有做出來成績的,隻能謙虛的講了一下。

    誰知道會是這麽一個結果。

    畢業會很快就結束了,不過聽說,這一期畢業的人都給自己取了一個外號,“人民的兒子。”

    我聽到這個外號的時候,也忍不住鬱悶,不夠想一想,也不算什麽貶義詞,就權當沒聽到了。

    不過會議結束,聽說浦東區的區長就被黃部長給喊過來了,然後直接把褚健拎回去了。

    褚健的地位,自然還不至於讓黃部長親自批評的,不過走的時候,浦東區的區長,那臉黑的像是鍋底一樣。

    “褚健倒黴了,碰到你這個‘人民的兒子’。”孫夢雪撲哧一笑,還忍不住取笑我。

    “行了,就別取笑我了,黨校畢業了,是不是要談談咱們的事情了。”我認真道。

    “你準備談咱們的事情了?”孫夢雪臉一紅,好似有些忸怩不好意思。

    “想什麽的,我是說,慈善基金和民政局合作的事情。”我笑著道。

    “掃興。”孫夢雪氣的瞪了我一眼,然後轉身就走了。

    我看她走了,有些無奈,也準備走的。

    這個時候黃部長的秘書喊住了我,說是黃部長請我過去一趟。

    “哦,好。”我點了點頭,急忙快步跟了過去。

    等我到了黃部長辦公室的時候,他正在批改文件的,看來當官也不容易,剛剛開完會就要處理公務,我進去後,他讓我先坐。

    秘書請我到了旁邊的沙發區坐下,然後給我倒了一杯水就走了。

    過了十幾分鍾,黃部長處理完公務,然後就端著茶杯走了過來,笑著道:“人民的兒子,你這個外號雖然有些普通,不過給你加分不少。”

    “黃部長您是怎麽知道的?”我尷尬道。

    “你沒有在微信群裏嗎?”黃部長疑惑道。

    “沒有人讓我進群啊。”我愣了一下,搖了搖頭,怎麽還有個群的,自己竟然不知道,孫夢雪也沒有同自己說。

    “第一天就建了一個群,你第二天才來上課。”黃部長深深的看了我一眼道。

    我尷尬的一笑。

    “說點正事,本來不應該是我找你談話的,不過即然碰到了,那就簡單聊聊吧,黨校畢業了,對自己下一步是怎麽打算的?”黃部長問道。

    “聽領導的安排。”我端正了坐姿,認真表示道。

    “你的領導是人民,誰敢代表人民安排你?”黃部長笑嗬嗬道。

    “黃部長您就別開我玩笑了,我是沒有什麽拿得出手的政績,隻能那麽說的。”我一臉無奈的尷尬道。

    “沒有政績,你還敢張口閉口黨和國家,左一句市委市政府,右一句人民給的權利,你說的倒是痛快了,別人還怎麽說。”黃部長無奈的看了我一眼道。

    “我這不是第一次講話,以後一定注意。”我急忙表態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