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上孫夢雪的媽媽做了自我介紹,她叫陳瓊,倒不是體製內的人,在外麵公司上班,看穿著氣質,應該不是打工的,估計是自家公司,舉手投足間給人的感覺,充滿了自信和大氣,一點也不像是那天自己接電話時候,語氣中透著慌亂的一個母親。

    等到了餐廳裏,找了一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上一次不好意思,打電話的時候,說的有些多了,不過還是感謝你在北京對雪兒的照顧。”陳瓊表示感謝道。

    李琴訝然的看了我一眼,好似不解,孫夢雪是什麽人?

    “陳姨,我和孫夢雪是同學,這都是應該的。”我笑著道。

    “本來說改天和你見一麵的,不過公司裏有事情,過幾天我就要出國了,趁著今天有時間,就過來找你吃個午飯,不會唐突吧。”陳瓊笑著道。

    “陳姨應該我請你吃飯,大學的時候,孫夢雪對我挺照顧的,我一直很感激。”我認真道。

    “沒事,隻是簡單吃個飯,等下你應該去黨校上課吧,到時候一起,我過去找雪兒還有些事情。”陳瓊看了我一眼道,好似提醒我,你的什麽事,我都調查的一清二楚了。

    我尷尬的一笑,忙是點了點頭,怎麽這感覺,像是丈母娘看女婿一樣,別提多尷尬了,何況旁邊還有一個李琴在的。

    “你們科室的姑娘,都這麽漂亮嗎?好像和我們家雪兒年紀相仿,看著就讓人喜歡,第一次見麵也沒有什麽好送的,不嫌棄的話,這個就送給你當個見麵禮。”陳瓊從胸口上把一個胸針摘下來,親自幫李琴戴上。

    剛好李琴今天穿的衣服也是上一次的職業裝,很顯身材的那種,少了一些搭配略顯單一,多了這個胸針之後,就更增婉若俏楚了。

    一切竟然順其自然一樣,不得不暗歎,陳瓊的氣場強大,誰攤上這樣一個丈母娘,別說小動作了,估計一個眼神,就能被看的透透徹徹的,一絲不掛一樣。

    我這才明白為什麽大學的時候,孫夢雪待人處事遊刃有餘,比同齡人要略顯成熟,這都是有這個媽媽的關係。

    “阿姨,這麽貴重的東西我不好接受的。”李琴有些為難,因為陳瓊主動給她戴上了,她的家教也不好拒絕。

    “給你,就拿著吧,阿姨還有件事情要拜托你的,希望你不要拒絕。”陳瓊笑著道。

    “阿姨,您說。”李琴突兀的看了我一眼。

    我猶如針氈一樣,坐立不安,隻希望這頓飯早點結束才好。

    “你們楊科長,和我們家雪兒也算是門當戶對,青梅竹馬,以後我介紹雪兒和你認識認識,你們倆年紀相仿,應該能成為好姐妹的,可要幫她多把把關。”陳瓊竟然很自然的說道。

    “啊。”李琴好似沒想到,會是這麽一個事情,這是讓她監督自己來的?

    當著我的麵,讓我的人監督自己,這是說給自己聽的啊。

    “陳姨說笑了,什麽門當戶對,青梅竹馬,李琴,陳姨隻是開玩笑的,你別當真了。”我看著同樣尷尬的李琴,就是佯裝玩笑的解釋道。

    “你們是不是黨校同學?”陳瓊笑著問道。

    “嗯。”我尷尬的點了點頭。

    “你們不但是黨校同學,也同在經改小組,以後同進政壇,官場最後走多遠,靠的不是背景而是能力,你楊政年紀輕輕就有這個成績,就是一個家,一個拿得出手的門戶,當然我家雪兒也不差,她姨夫什麽位置你應該知道,說是門當戶對也不為過吧。”陳瓊笑著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