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進去,房門從外麵關上了,韓部長正背對著我,麵向窗戶打電話的。

    剛剛在台上也有見過韓部長,隻不過離的有些遠,隻聞其聲,人倒是沒有看清楚,如此近距離的接觸一個部長級的大人物,還是有些心潮澎湃,還好曾有機會見過馬書紀,多少還算淡定。

    相比於主政一方的馬書紀,未來的發展前景,後者明顯更勝一籌,也沒有什麽好緊張的了。

    “小楊同誌,坐。”韓部長放下手機回過頭來,對我點頭一笑道。

    “韓部長您請。”我等韓部長坐下,這才在對麵落座,對麵的男人六十多歲,個頭中等,略微清瘦,一身白色襯衫,黑色西服褲,頭發略顯蒼白,不過雙眸卻炯炯有神,透著智慧沉澱下的目光,氣態平和,乍一看就像是一個醫院的老教授一樣。

    “這一次找你過來,隻是想談一談你們上海市委申報的經濟改革的事,其中涉及醫療衛生這一塊的,我有留意了一下,是你主抓的,對吧。”韓部長頷首點頭一笑。

    “我隻是跑腿的,主要還是經濟改革小組牽頭,市委市政府決策的。”我急忙表態道。

    “沒事,我隻是了解一下大概的方向,不用這麽小心翼翼的,改革是好事,特別是上海這樣的國際性大都市,每走一步棋,中央都是很關注的。”韓部長抬手壓了壓,笑著道。“你說一說關於醫療這一塊的吧。”

    “那我簡單說一下,現在也隻是起草的綱要,具體還沒有全麵實施,說的不清楚的地方,韓部長不要介意。”我點了點頭,不說肯定不行,說多了,萬一影響了中央對於上海的決策,那就罪過大了。

    “但說無妨。”韓部長頷首一笑。

    “或許是因為國內醫療條件的提高和國外先進醫療手段和福利政策的影響,醫療衛生改革的迫切,在上海尤為明顯,反應的問題主要是醫藥引進,醫藥使用規範以及各種政策福利的惠及落實不夠明顯等等各方麵,現在上海那邊主要是對於醫藥這一塊進行了改革,製定的政策有如下幾方麵。”我大概的把藥品引進規定的幾個落實的條款,敘述了一遍。

    “這些我大概都知道,主要講一講下一步怎麽走,期間的政策落實情況以及社會反響如何,在這幾個方麵講一講。”韓部長頷首點了點頭。

    “那我簡單的談一談,我所看到的。”我硬著頭皮隻得把自己所觀察的情況,如實的敘說出來,還好各方麵推進井然有序,也沒有大的弊端,當然歌頌當地政府的事情,也不忘加上去。

    韓部長期間多有提問,每每都是問到了關鍵之處,看來身居廟堂,也貼切民情。

    “我聽說,你們上海那邊還準備把慈善基金項目納入社保和商業醫療保險的範疇,作為互補,有這個事情嗎?”韓部長點了點頭,又是提問道。

    “是有這麽一個事情,慈善基金項目在國外已經非常成熟,在國內落地生根,也是為了縮減貧富差距帶來的影響,更好的惠及普通的老百姓。”我點了點頭。

    “現在如何了,能不能大麵積的推廣開來。”韓部長點了點頭,好似對這一塊還是比較感興趣的。

    “暫時正在推進中。”我心底有著自己的小九九,想著那筆醫療撥款的事,即然韓部長問了,就多談了幾句細節的話,這種事情是自己推進的,更是深有體會。

    “小楊同誌講的很清楚,這件事情看來你出力不少。”韓部長頷首一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