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打斷骨頭連著筋的,段家所有的資源到最後也是為了栽培曉鵬那孩子,你應該知道雨柔很疼愛她這個弟弟,所以能幫段家的,還是要盡量幫一下。”楚書紀認真道。

    “那楚書紀您的意思?”我皺眉道。

    “北京的領導力培訓快結束了吧。”楚書紀突然問道。

    “嗯,明天結束,後天有個大會,就沒事了。”我點了點頭。

    “有了中央衛生部組織的領導力培訓,在醫療係統你的資曆是夠了,加上你在黨校的課程也快結束了,上海市委搞的那個改革我也略有知曉,你做的慈善基金的項目平台,一旦鋪開了,是一份很大的政績,帶著你的項目來南京,我先給你一個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的身份,做好這個項目,和上海交相呼應,假以時日,我們翁婿在江蘇省不難出人頭地。”楚書紀頓了頓神,沉聲說道。

    “這?”我怔了一下,沒想到楚書紀會提這樣的要求。

    “這也是保護你,在我的身邊,沒人敢動你,一旦你做出來成績,你我之間,和雨柔和段家,都少了許多隔閡,對你們兩人也是一個幫助。”楚書紀鄭重道。

    “這樣對上海那邊,不太好吧。”我皺了皺眉,有些沉吟。

    “上海那邊我來協調,上海和南京本就有官員交換的慣例,這不是什麽大問題。”楚書紀揚了揚手道,目光緊盯著我,沉聲道:“現在主要是你的意思。”

    我皺了皺眉,從心而言,楚書紀給的這個路子,並沒有錯,而且步入南京就是一個大大的台階,從市醫院一個名不見經傳的科長,一躍成為江蘇省會城市的副局長,可謂是上了一個大大的台階。

    不過,總感覺這樣不是自己要選擇的路。

    “你還猶豫什麽,難道你不想讓雨柔過的輕鬆一些,我這樣的安排,段家那邊才沒話說,一旦你做出來成績,也會樂觀其成。”楚書紀皺眉道。

    “楚書紀您的安排沒有錯,隻不過這個時候離開上海,總有一種背信棄義的感覺。”我皺了皺眉,最後認真的搖了搖頭。

    “官場如戰場,別說沒有背信棄義,即便有,那也是個人選擇的問題,沒人會在這方麵揪住你的毛病的,你太稚嫩了。”楚書紀皺了皺眉不悅道:“還是你感覺,南京市衛生局副局長的官職太小了。”

    “我也不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還是錯,不過我的根基在上海,這個時候離開,從頭再來,成了是您的功勞,敗了,我和楚雨柔將何以自處,我不能隻為眼前的得失考慮。”我沉色道,末了認真道:“鬥膽問一句,當初您離開楚雨柔的母親,是不是也是這個時候,選擇了後者,而我如果也這樣選擇的話,她會怎麽看我。”

    “你!放肆。”楚書紀臉色陡然變得十分難看。

    我臉色沉默。

    看來自己猜的沒錯,隻是一句話,堂堂省委幹部就雷霆大怒,想必觸及了內心。

    “你好好考慮一下,如果錯過了這一次的機會,少了一個胡俊,還有一個馬俊,劉俊,我擋的了一時,擋不住一世,你忍心看著雨柔每次在這個選擇中,和家裏決裂嗎?別忘了,她雖然姓楚,在法律上也是段家的人。”楚書紀一甩袖子,直接離開了包廂。

    我在包廂裏沒有急著走,自斟自飲倒了一杯水,然後點上了一根煙,忍不住吞雲吐霧了一番,許久之後,當手機響了,是楚雨柔發的信息,問我結束了沒有?

    我立即回了一個電話,讓她不用來接自己,已經結束,等下就到酒店了。

    我摁滅了煙,然後就起身下了樓,打了一輛車直奔希爾頓酒店,再見楚雨柔的時候,她已經換好了衣服,似是準備去接自己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