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我整個人被問懵了,剛剛還羨慕那個市委大秘,現在就換做自己了。

    “這可是好事情,一般人輪不到的,也就你機會好,剛好他要調職走,我就幫你申請了黨校的培訓,馬書紀對你印象不錯,就同意你進了黨校,也給你增加了足夠的政治經曆,加上經改小組的沉澱,等經改小組的結束,你們這些人都會分配崗位,到時候一步跳到馬書紀的身邊,那可就是前途無量了。”李教授忍不住笑了笑。

    我看了一眼李教授嘴角透露的笑意,能做到這個位置的人,果然都是有政治智慧的。

    誰把李教授當成老人,認為他隻是知識分子的文青氣質,那可就是大錯特錯了。

    “我能行嗎?”我有些心底惴惴不安,雖然事情沒成,也是有些激動。

    “成不成的另當別論,要看你想不想。”李教授揮了揮手道。

    “我當然想的。”我點了點頭。

    “想的話,就好辦,憑我老李的麵子,哪怕先上去做個幾個月的實習期,不行,再下來,當過馬書紀秘書這個榮譽,就足夠你唬住不少人了。”李教授掐了掐胡子,笑著道。

    “李叔,這怎麽聽起來像是過家家一樣,你的人情可是很大的,別在我身上浪費了。”我雖然也很期待那一刻,不過還是認真提醒道。

    “人情這個東西,活著的時候還有用,人死了,就沒什麽用了。我都這一把歲數了,不用白不用。”李教授笑著道。

    “那為什麽是我呢?你在市政府有這麽多的學生,每個人都比我有資曆有背景。”我按耐不住心底的疑惑,輕聲問道。

    “那個位置需要身家清白的人,他們身上已經帶有太多的組織屬性,不適合。我也算是晚年出仕,接任這個職務之前,不能說是門可羅雀吧,可不如現在的絡繹不絕。”李教授自嘲一笑,不過他這個年紀的人自然是看淡,也看透了。

    我會心的點了點頭,沒成功和成功,社交圈是截然不同的,李叔也是對那些人有些失望了。

    “你和我雖然認識不久,不過活了大半輩子了,看人還是不會出差錯的,你和李琴年齡相仿,有同事之誼,同處於醫療係統,相處的來,哪怕以後我百年之後,你念及舊情,也能照顧一二。”李教授感歎道。

    “李叔你放心,我一定不會虧待李琴的。”我正色道。

    “那丫頭看似文文靜靜,不喜和人爭,不過也是心高氣傲,你對她也不用搞特殊化,一碗水端平就好,平平安安過一輩子,也未嚐不是好事。”李教授說起女兒,,眼神內溢出一縷柔情。

    “嗯。”我點了點頭,平淡也是福,特別是對女人而言。

    “行了,我就不留你了。”李教授看了看時間,隨手把他的那條煙也扔給了我。

    “李叔你沒事少抽一些就好,也不用不抽,你放心,我不會告訴李琴的。”我哪裏敢拿,小聲的說道。

    “讓你拿走就拿走。”李教授瞪了我一眼道。

    我滿臉苦笑,還是拿過了那條煙,不過掏出了幾盒,放到他桌子上,這才急忙拎著包出了他的辦公室。

    等到了市政府外麵,徐浩已經等著的,我上了車後看了看時間已經十一點半了,就是直接回了市醫院,先去了科室,放下包,一到吃飯的時間,鄧軍他們倒是走得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