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你們公司協助盛達製藥進入市醫院的那批次溶栓劑的藥,已經檢查出了結果,藥本身有很大的問題,性質很嚴重,會對特定的病人產生催化病情加重的副作用,你代表公司,先向警察局報案,拿著報案單去衛生局舉報,先把自己摘出來。”我交代道。

    “公司已經形同虛設了,直接注銷了不行嗎?”陳曼婷一聽還要實名舉報,就是有些害怕。

    “你傻啊,現在注銷,別人怎麽想,反正沒有通過你們的手,流入市醫院,你拿著當初盛達製藥提交的藥監資料,去舉報,到時候我手頭上的證據,就說是你們公司提供的,到時候不但無罪反而有功。”我沉聲道。

    “好,好,我這就去做。”陳曼婷一聽情況的嚴重,就急忙點頭道。

    “他們提交的資料,沒丟吧?”我不放心的問道。

    “沒,我都複印了,就是怕中招了。”陳曼婷急忙表態道。

    “讓趙方帶你一起去拿,注意安全。”我交代完就掛了電話,然後拿著這份檔案,先到了楚雨柔的辦公室,和她簡單聊了一下。

    “這麽著急忙慌的想要把藥賣進市醫院,就知道會有問題了,隻是沒想到情況會這麽嚴重。”楚雨柔皺了皺眉道。

    “真是知法犯法,膽子也太大了。”我沉聲道。

    “醫藥這一塊,現在情況好多了,十幾年前,這種事情也是屢見不鮮,隻是沒有報道出來罷了,官方稱為試錯。”楚雨柔雖然很憤怒,卻能克製住,給我倒了一杯水。

    “這個事情我知道,隻不過社會發展到現在,還知法犯法,就有些可惡了,盜用國外的退出市場的藥還不算可惡,可為了效果和遮人耳目,特意加了一些催化血栓溶解的成分,導致副作用大大提升,就有些狼子野心了。”我嗯了一聲,畢竟四年醫科大學畢業,關於醫藥這一塊的發展進程,一路走來,國內確實走了很多歪路。

    像盜用國外的退出市場的藥,也很常見,因為專利沒到期,這一塊還是非常苛刻的,隻能盜用。而一旦完全退出市場,就可以依極其便宜的價格買斷或是複製模仿,比如偉哥。

    比如七八年前,那個享譽大江南北的一句廣告詞,過年送禮就送腦白金,這個保健品在國外早就爛大街,沒人用了,但是在國內確賣的非常好,成就了不少億萬富翁。

    雖然這個東西沒太大效果,但畢竟吃不死人,廣告噱頭營造的市場利益,隻不過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沒人追究。

    可臨床服用的藥,出了這種問題,就不是小事了。

    “你老婆那邊撇幹淨了嗎?”楚雨柔看了我一眼。

    “已經交代了,這份文件算是經她們的手提交上來的,有功無過,也算是能成功撇幹淨,退出市場。”我嗯了一聲道。

    “本來遲遲沒有對醫療係統動手,就是缺少一個噱頭,現在有了這個加上你手上的那個手抄本的賄賂證據,就好辦了。”楚雨柔看了我一眼道:“現在當務之急,是怎麽利益最大化,衝動的做事,反而會適得其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