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走吧。”我點了點頭,和她一起下了樓,然後趙方開的楚雨柔的車,段東他們開的那輛大眾車,一連兩輛車先是朝著市醫院,等把楚雨柔放下之後,就直奔市委市政府。

    到了市政府之後,我讓趙方找個地方停下車,自己步行進去的,來到這裏,任憑對方天大的膽子,也不敢在這裏找事。

    我步行進了東邊那座大樓,事先已經給李教授打了電話,直奔他的辦公室。

    “怎麽樣?你人沒事吧?”李教授首先問道。

    “都是錢惹的事。”我搖了搖頭道。

    “怎麽說?”李教授眉頭一挑。

    我簡單的把事情的原委說了一遍,撇開了陳曼婷,也著重講了一下債券和賬本的事情,以及自己要用這筆錢做的事情。

    “真的舍得拿這筆錢出來做些事?這可是你拿命換來的。”李教授笑著道。

    “有命花才行,還是拿出來做點事的好。”我苦笑道。

    “年輕人能克製住對金錢的衝動,很不容易,不過你這筆錢是非法所得,按理說怎麽用,用在什麽地方,不是你說的算的。”李教授頗有深意的看了我一眼道。

    “人我已經得罪了,又撈了這筆錢全部用在支持上海市經濟發展的用途上,我過來就是想請教一下李叔,該怎麽合理合法的讓我使用這筆錢?總不至於真的捐出去,和我一點關係都沒有吧。”我尷尬道。

    “你個小滑頭,又給我出難題的。”李教授搖頭一笑。

    我嗬嗬一笑。

    “聽你的意思,這筆錢的出處很可能是南京?”李教授問道。

    “嗯,不過交易上大多數發生在上海。”我點了點頭,這一旦公開了就是一個扯皮的事情,按理說這筆錢應該交給南京警方,但是賺的確實上海的錢。

    “你想通過這筆錢,達到什麽目的?”李教授直接問道。

    “那個……上海十大傑出青年,能買得到嗎?”我偷偷的看了一眼李教授,有些不好意思說出口。

    “你倒是想的透徹,知道上海十大傑出青年的噱頭,可以當你的保護傘,不過,你知道去年是哪幾位獲得的這個稱號嗎?”李教授愣了一下,隨後笑了笑道。

    “還真沒有琢磨過。”我忍不住想要掏出手機搜索一下。

    “沒研究過,就敢張口就要,算了,我直接告訴你吧。”李教授哼了一聲。

    我笑了笑,看他並沒有生氣的意思。

    “十個人,有六個人都是負責黨務領導的幹部,剩下四個,一個是體委報上來的獲過奧運冠軍的運動員,一個是文化局提交上來的在巴黎,倫敦做過巡演的大音樂家,還有一個是律師事務所全球8人管理委員會的成員,最後一個算是你的同僚,複旦大學附屬醫院的神經外科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的趙教授。”李教授笑著說道。

    我有些目瞪口呆了。

    六個領導幹部自己別想了,雖然自己也是小領導,不過體係不一樣,哪怕市醫院的院長放到衛生局,也隻是被領導的份,連一個實權主任都比不上。

    剩下四個,體委,文化局自己也沒戲,律師事務所等專業機構自己也指望不上了,說起醫療係統裏的複旦大學附屬醫院趙教授,自己還聽過他的課的。

    不說前麵那一連串的抬頭,據說他在神經外科的造詣上,在國內都是首屈一指,刊登的相關文獻和論點,有上過柳葉刀雜誌,北大核心期刊,特別是柳葉刀雜誌是目前世界醫學界最權威的學術刊物,大多數醫療類的諾貝爾獎的頒發者,都是之前就被這個雜誌報道過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