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些感歎,自己也是窮困人家走出來的,知道在上海的不如意,何況從小都有軍人情結,看到他們退伍之後的落魄生活,也心底想做些什麽。

    “好了,大家趕緊吃,別看著了。”我拍了拍老陳的肩膀,讓他招呼一下,然後拉開門先出去了。

    走到樓梯口拐角,我給章若蘭打了一個電話。

    “楊哥有什麽事情嗎?”電話很快接通,章若蘭高興的問道。

    “吃飯了嗎?”我看了一眼時間,快七點鍾了。

    “剛吃過。”章若蘭笑著道。

    “前幾天讓你找的房子,有看了嗎?”我問道。

    “房子我找到了,不知道顧姐會不會喜歡。”章若蘭急忙道。

    “你做事我放心,對了,找的都是什麽房子,有沒有拍照片,發我手機上。”我問道。

    “嗯,我這就發給你。”章若蘭說著就是發照片給我。

    我先掛了電話,因為用的是手機流量,沒辦法一邊接電話,一邊接收圖片的。

    我看了一眼發過來的幾個照片,都感覺挺滿意的,她找了好幾家房子,讓自己來挑選的,看完照片後,就直接回了電話。

    “楊哥你喜歡哪一個?”章若蘭問道。

    “你把那個三人間和雙人間的都租下來,應該有房東或是中介的電話吧,先轉賬給他們,鑰匙交給物業就行了,三人間的最好今天就能入住。”我說道。

    “租那麽多做什麽,三人間的要簡陋一些不過麵積夠大,位置比較好。雙人間的總體標準要好一些,就是位置有些偏了一些。”章若蘭有些不解道。

    “位置便一些沒事,這樣比較安靜,以後有了車也方便。至於三人間的租下來,是給別人住的。”我交代道。

    “嗯好,我這就給房東打電話。”章若蘭沒再多問,一口應承了下來。

    “店裏賬上還有錢嗎?”我問道。

    “有的,有的,足夠了,還有挺多錢的,每天我拿著都不自在,楊哥你下一次取走吧。”章若蘭急忙表示道。

    “我知道了,這個事情比較著急,特別是三人間那個,最好今天就可以入住的。”我再次交代道。

    “嗯,我這就打電話。”章若蘭看我沒什麽事情就先掛了電話。

    我剛轉身要回包廂的,老陳就走了出來,一個三十多歲的大男人眼眶紅紅的,看到我就是走過來,緊握著我的手顫動道:“楊科長太謝謝你了,我這幾個隊友都是西北山裏的,那個地方你不知道,實在是太窮了,一到了冬天,屋子都不擋風。家裏那是一個窮,特別是徐浩,比我還大幾歲,現在是上有老,下麵還有兩個小的,他父親摔斷了腿,母親也突然生病了,疼的沒藥吃,晚上睡覺都是咬著胳膊強忍著,他實在是沒辦法了,才離開家,到上海想多賺點錢的。”

    “老人家有病不能耽擱了,你讓他把母親先送到我們市醫院來,到時候醫藥費我想辦法,你隻給他說,是醫院報銷的就行了。”我沉聲道,沒想到剛剛那個有些木訥的中年男子,家裏會這麽的苦。

    “楊科長還是算了,他們事都沒做的,讓你做這些事,不值得。我出來也不是給你叫苦的,待在裏麵實在是胸口壓的慌。”老陳擦了擦眼角,咬了咬牙歎息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