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剛過一會,外麵又有人敲門,捧著一個大的蛋糕盒,楚雨柔付了錢,接了過來,這才關上門,招呼我過來吃飯。

    “導師,您今天過生日?”我這個時候才恍然明白。

    “嗯。”楚雨柔點了點頭,也沒多說,在那裏一一解開包裹完妥的蛋糕盒。

    “我來吧。”我急忙走過去幫她取出來蛋糕,過生日怎麽能讓壽星自己動手的,有些尷尬道:“導師,我也沒有準備什麽,要不你等我一下,我出去買個禮物什麽的。”

    “不用那麽麻煩,人來就行了。”楚雨柔搖了搖頭道。

    “這多不好意思,還有人來嗎?”我看了一眼門外,想到這麽多菜,這麽大一個蛋糕,總不至於就我們兩個人吧。

    “沒人了。”楚雨柔默默的搖了搖頭。

    “生日我平常也不過的,走走樣式也挺好的,人太多了,也不好。”我尷尬的自圓其說道。

    “不用解釋什麽,我沒有什麽朋友,所以生日平常是不過的,不過想一想今天剛好空了,就順便過一個。”楚雨柔看著我說道。

    “你等一下。”我突然想到了什麽,急忙打開冰箱,取了一些食材,跑去了廚房裏,大概十分鍾之後,一碗熱氣騰騰的麵子,笑著道:“過生日,怎麽能不吃長壽麵呢。”

    “長壽麵?”楚雨柔訝然道。

    “是啊,在我們老家過生日,什麽都可以沒有,但是長壽麵必須吃一碗。”我笑著道。

    “我嚐一嚐。”楚雨柔這一次倒是沒反駁,一手捋了捋劉長發露出白皙的臉蛋,然後接過我遞給她的筷子,吃了一口麵點了點頭道:“比意大利麵差點嚼勁,或許是麵太差,不怨你,嗯,不過也挺好吃的。”

    我尷尬的一笑,催促她多吃兩口。

    “你是不是想等我吃飽了,那些東西你就可以多吃點。”楚雨柔皺了皺眉,看向我。

    “你不吃,那我吃。”我苦笑道,接過她手裏的筷子,尋思著自己生日貌似也快到了,權當提前過了,想到這兩天發生的事以及陳曼婷說的話,和老婆以後的關係,還說不準,自己的生日,還能不能一起過了。

    望著這麽大的蛋糕,這麽好的紅酒和西餐,算是給自己也順便過了,省的到那天,自己孤零零的一個人。

    其實我和楚雨柔也差不多,雖然在上海很多年,也沒有什麽朋友。

    楚雨柔無語的瞪了我一眼,走到電視機旁,放了一首比較適合晚宴的歌,房間裏旋即蕩漾著一首優美的曲子,外麵的夕陽漸漸的落下,餘暉還三三兩兩的打進房間裏,吹進來的江風好似也在歡快的唱著祝福的調子。

    滿桌子的好吃的,她雖然過生日卻不見得有多高興,一如往常般,隻是大多數時間品著紅酒,看著自己在大快朵頤。

    “你可真夠能吃的。”楚雨柔放下酒杯,無奈的說了一句。

    “中午都沒有怎麽吃飯,趕上晚飯,還不多吃點。”我笑著道,這西餐看似豐盛,卻量少,還好自己吃了一碗麵先填了一肚子。

    等差不多八點鍾的時候,桌子上的一瓶紅酒也喝完了。

    楚雨柔放下了刀叉,隨後就聽到原本歡快的歌曲,旋即變成了優美的舞調,踩踏著帶有格調的旋律,讓人忍不住想要翩翩起舞。

    突然我的眼前,伸出了一個白皙的小手。

    “這個……我不太會跳舞。”我怔了一下,想到她的生日,沒有拒絕,不過卻如實說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