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乎發覺自己有些失態。

鍾靈連忙輕咳幾聲調整狀態,對段譽道。

“咳咳,那段公子,你要聽好了哦,下麵我說的目前江湖上流傳著比較公認的等級劃分。”

段譽小雞啄米般點頭。

鍾靈接著道:“這等級從低到高排序,分別是不入流、三流、二流、一流、超一流還有絕世。

其中一流高手裏麵還有弱、中、強三檔區別。”

“還有這麽多劃分啊,李兄是一流高手就如此厲害,那超一流高手,絕世高手會是怎麽樣的威風啊!”

段譽雖不喜歡習武,但是對武功高強的武者還是很崇拜的,不禁低呼出聲。

鍾靈白了段譽一眼,嬌聲不滿道,“我正要說呢,段公子不要打斷我的話。”

“噢噢……”

段譽閉上了嘴巴。

“不入流高手,就是指那些不懂什麽高深武功,隻會一些拳腳甚至連一些拳腳都不會的那些人,就好比……段公子你……”

鍾靈指了指段譽,咯咯嬌笑,笑的段譽有些鬱悶。

“三流高手嘛,就指那些小有功夫的了,一個人對付十幾個普通人基本沒什麽問題,就好比方才的無量劍派普通弟子。”

“二流高手,同時對付十幾個三流高手不是問題,看我看我,我雖然是女孩子,可是二流高手哦,像我這麽年輕的二流高手可是不多見哩。”

鍾靈說著,興奮了起來,小手對著李炎和段譽連連點著自己,昂著小腦袋,俏臉滿是自豪之色。

“嗯,鍾靈妹妹,很了不起哦。”

李炎笑著附和了一句。

“嘻嘻,謝謝李大哥誇獎~”

聽到李炎誇讚,鍾靈喜笑顏開,不過隨即崇拜的看著李炎道。

“不過,李大哥,你才是真的厲害哩,江湖上像你這麽年輕就成為了一流高手,我聽我爹說,近百年來,就隻有一個人呢!”

“哦?鍾靈姑娘,還有跟李兄一樣厲害的高手?”

段譽好奇道。

“對呀,他就是現在丐幫的幫主喬峰!”

鍾靈說到這裏,美眸就亮晶晶的,顯然對於喬峰這種蓋世英雄也是崇拜的緊。

“哦,我知道他,喬峰這些年帶領丐幫,屢屢擊退遼兵,給大宋立下了汗馬功勞,我也很敬仰他呢!”段譽開口道。

隨即段譽也有些理解了,看著鍾靈道。

“鍾靈姑娘,那一流高手也是不是可以打敗十幾二十個二流高手?以此類推?”

“對呢,段公子你這書生倒是開竅了,嘻嘻。”

鍾靈抿嘴一笑,點了點頭,“一般的一流高手就可以當小門派的掌門了,比如這左子穆和辛雙清掌管無量劍派。

但是,江湖上的幾個大派掌門,就無一不是超一流高手了。

據我所知,成為一流高手就很難了,至於超一流高手,江湖上估計不超過20個吧!”

“啊,這麽少?才20個?”

段譽驚呼,“那李兄現在一流高手的實力,不就基本上可以在江湖上橫著走了嗎?”

一流高手麽?

李炎聽此,隻是淡淡一笑,對付左子穆和辛雙清兩人,他連十分之一的實力都沒有發揮出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