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主仆倆驚訝的神情中,夜弘漠然道:“在我給你祛毒的時候,就發現那百日骷下的很有技巧。

所有毒素遍布經脈,卻繞過了一切關鍵的穴道和五髒六腑。

這樣雖然會讓你外表看起來受損嚴重,內部的影響卻比不上一瓶普通毒藥。

更別說致死了。

當時我還想不清楚為什麽下毒的人要這麽幹,直到我知曉了策劃下毒的人是想要逼宮的西門宏界等人。”

夜弘目光炯炯,一點一滴分析道:“既然西門宏界等人的目的是逼宮,那為什麽不幹脆直接把你毒死?

你一死,西門家族的親聖派如何能阻止得了有上官家族支撐的他們?

所以我當時便已經確定,下毒的人根本不想讓你死。”

夜弘看著西門擎蒼,臉色漠然,雙眼如寒冰一般:“西門家族的混亂、子族的叛變、上官家族的顛覆計劃......

這一切其實都是你挑起的對吧?

你先是讓身為七毒教教宗的仆從老田,以麻甄的身份暗中接觸上官家族。

暗示他們聯係子族,扶持西門宏界等反聖派。

在麻甄假裝給你下毒,西門家族沒有主心骨後,上官家族便忍不住發動了逼宮。

但是這一切都在你的計劃當中。

因為你怕死,所以選擇了百日骷這種並不致命的奇毒。

在你中毒的期間,西門家族變得越來越混亂。

而子族和上官家族,也逐漸展露出自己的狼子野心。

你所要做的事,便是通過麻甄,暗中觀察著這一切。

等到他們狗咬狗得差不多時,你這個養狗人再出來坐收漁翁之利。

這樣你不僅釣出了那些一直存有異心的大魚,也重新穩固了自己的地位。

不過你並沒有預料到我會忽然上門。

為了不露餡,你幹脆順水推舟,讓我治好了你的百日骷。

同時故意讓麻甄的身份暴露,並讓他暫時離開。

等西門宏界和上官望軒被關進地牢後,你便讓麻甄通過院子裏的暗道,前往地牢救走了上官望軒。

這樣一來,上官望軒等人也有如你所願,發動了昨夜的行動。

我說的沒錯吧?”

牢籠裏的主仆聽得一愣一愣的。

麻甄更是麵色一陣蒼白,一臉愧疚地低下頭:“主人,是我下毒沒下好,被這小子給看出破綻了......”

“不關你的事,是這小子太精明了。”

西門擎蒼把手一擺,眯起雙眼看向夜弘:“不過就憑著百日骷這一點,你就開始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太牽強了?”

“當然不止。”夜弘麵無表情道:“還有我剛才提到的金無意。”

“上官家族的野心,是你暗中讓人挑起的。

西門家族的內亂,是你一手促成的。

可在這一切掌控當中,唯有金無意是上官家族自己聯絡的。

所以在你眼中,金無意便是那個不確定因素。

因此你指使著麻甄趁亂殺了金無意,卻恰恰被我瞧出了破綻。”

夜弘臉上露出從容之色,輕描淡寫道:“留了個心眼的我,在此後和麻甄交手時,也順便在他體內留了點東西。

因為那東西,便讓我一路追蹤到了這裏,也順便驗證了我的所有推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