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隻是看了一眼迷宮地圖,便淡然自若地走入園林。

在沒人注意到的地方,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嘲諷弧度。

如果沒看錯的話,這幅地圖......

夜弘本就是那個最讓眾人提防的競爭對手,此時又是第一個走入園林的,在場的其他人頓時待不住了。

一個接而一個的也顧不上記憶地圖,紛紛跟著接踵而入。

“砰!”

大門緊緊關上,門外的慕容家族成員頓時爆發出一陣幸災樂禍的笑聲。

......

進入園林之後,夜弘發現園林四周被特意布置過了一遍。

通過一些如石頭、木牆、竹板等機關道具,將園林隔絕出一條條分岔路。

一眼望去,果然如那幅地圖一樣,是個深不可測的迷宮。

然而夜弘看著迷宮,臉上卻是露出一副果然如此的模樣。

眼前的這個迷宮入口,在一些細節上和剛才那幅地圖描繪的並不相同。

雖然夜弘隻是輕輕一瞥,也注意到地圖上關於迷宮入口的描繪是七條岔道。

可出現在眼前的,卻足足有九條。

也就是說,那是一幅慕容家族故意放出來的假地圖,為的就是迷惑所有人。

所以剛才眾人那般費盡心思去記憶地圖,完全是三個字——上當了。

至於為什麽夜弘會提前察覺到地圖沒用,便是因為他發現那幅地圖的構造上處處凸顯著不合理。

所以他斷定那是一幅被人憑空亂畫出來的地圖。

“看來那位梁夫人比自己想象得還要調皮啊。”

夜弘哭笑不得地搖了搖頭,挑選了離自己最近的一條路走了進去。

傳言慕容綽溫文爾雅,誠信守矩,應該不會幹出這種惡作劇一樣的事。

思來想去,也隻能出自那位以奇葩著稱的梁落穎夫人的手筆。

後來進來的人也知道自己上當了,一邊罵罵咧咧,一邊也朝著不同的岔路口前進。

至於原本以為勝券在握的西門宏界,更是氣急敗壞地將地圖撕得粉碎。

另一邊,夜弘則是一邊觀察著環境,一邊在迷宮內探索著。

若是按照一般的迷宮,夜弘一定會大致往北邊的方向移動,因為那是傳言中慕容家族主宅閣樓所在的位置。

然而既然猜到這是梁落穎的作品,那便不能按照尋常迷宮思維來分析。

“叮!觸發精通級偵探能力,觸發精通級場景記憶能力,觸發精通級聽力,觸發精通級嗅覺......”

夜弘五感全開,記憶著自己走過的每一個地方。

但是忽然之間,夜弘卻是停下了腳步,眉頭微蹙地看著麵前一個石塊。

如果沒記錯的話,三分鍾前他經過這個路口,而這個石塊當時是朝向北方。

然而現在卻是朝向西方。

也就是說......

這是一個移動迷宮!

迷宮裏有些東西是可以移動的!

這讓迷宮的破解難度,一下子升高了好幾個難度!

而由於唯一規則是不準主動觸碰園林裏的東西,所以夜弘還不能暴力破解迷宮,隻能繼續尋找著正確的路線。

事情,一下子變得棘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