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方才吵架的那一老一少,也是滿臉窘態。

他們或許在各自的省殿裏權勢滔天,可在這京都內,在這聖殿前,他們的能量遠遠不如一名聖殿顧問!

如果說聖殿顧問是聖殿的座上賓,那他們兩個人就相當於掃大門的。

想起方才對夜弘的訓斥,二人的臉上不由一陣不自然。

“誰叫他身為顧問不走顧問專用通道,還來和我們這種基層小吏擠外來通道。”

“就是就是,這能怪我們有眼無珠嗎?”

二人竟是在這種奇怪的地方上又一次達成了統一意見。

那名炎武戰士啼笑皆非地看著這奇葩二人,搖了搖頭,淡淡道:“在京都這種地方,滿地都是大人物。

稍微聰明點的,都知道該收起自己的傲氣,否則說不定就被類似方才那位顧問的存在給無聲無息收拾了。

守衛聖殿這麽多年,我見過很多自命不凡的人,卻很少能見到他們第二次。”

這一老一少忽然渾身一寒,灰溜溜地回到了隊伍後麵,乖乖排起了隊。

夜弘並不知道天樞門外的後續,他正一邊前往目的地,一邊欣賞著聖殿裏的美景。

和許多外人想象的不同,聖殿裏並不是隻有莊嚴肅穆,也有風光綺麗,也有鳥語花香。

龐大的聖殿內,矗立著大量的古炎國風格宮殿。

琉璃金瓦,綠磚紅牆,古意盎然。

聖殿內的各個部門,便在這些宮殿裏辦公。

而連接著各處宮殿的,則是一片片美不勝收的塔樓、園林、拱橋、池塘......

仿佛這裏不是辦公重地,而是一片瑰麗的古代莊園。

一路之上,經常能夠看到匆匆往來的行人,奔走於各座宮殿內。

也能看到一輛輛汽車上,下來許多氣度非凡的大人物。

而過分年輕的夜弘,也成了無數視線的觀察對象。

能夠進入聖殿這種地方的人,像夜弘這麽年輕的可不多見。

就在夜弘的身份被人不停猜測時,他終於來到了此行的目的地——

聖殿【錦組】所在的【錦衣閣】。

因為這次牽頭組建考古聯盟會的正是錦組,再加上此次會議事關重大,聖殿經過研究後,便決定在錦組內召開。

拿起手機,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五分鍾。

不多不少,剛剛好。

不過當夜弘進入錦衣閣,順著指使來到閣樓上的會議室時,卻發現那群考古界的老頭都早已坐在桌邊。

看見夜弘這時才到,他們全都麵露不悅。

尤其是同樣受邀的京大考古學院院長雷鳴,以及京大考古學教授劉昭錫,更是麵色詭異。

對於夜弘這個代理會長,在場眾人其實心裏並不怎麽服氣。

在他們看來,夜弘不過是因為恰好走了狗屎運,有史前文明研究經曆,才能坐上這把交椅。

比起他們這些專心考古大半輩子的人,夜弘根本沒有什麽拿得出手的考古學成就!

而雷鳴和劉昭錫便利用了這種心理,在這幾天連續拜訪了這些人,準備在今天的會議上給夜弘一個大大的“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