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弘等人離開後,教室裏響起經久不息的掌聲。

今日過後,至少在考古界,江大之名必將不同往日。

而夜雲這個名字也會死死焊在這些來自全國各地的學生腦中。

他們此生也忘不了一名大一新生讓堂堂京大教授無地自容的這個震撼場景!

且不提那些人如何震撼,江大代表團卻是決定吃一頓大餐,來慶祝今天的勝利。

他們左挑右選,最終選定了西施區的一家烤鴨館。

顧欣蘭將夜弘獲勝的消息傳回江大後,魏鴻書“龍顏大悅”,特別準學她多用些經費請學生們吃頓豐盛的。

而縱觀整個京都,最好吃的眾人不清楚,但在外地最出名的絕對是京都的烤鴨。

眼前這家四季聚德烤鴨館,更是烤鴨界裏的佼佼者。

不過對夜弘來說,這家店的烤鴨名氣似乎遠大於味道。

隻是吃了幾口,便因為太油膩而放下了筷子。

不過顧欣蘭她們幾個人倒是吃的津津有味。

趙玄鷹似乎真的有追周倩倩的打算,一直在她旁邊獻殷勤,甚至親自動手替她包烤鴨卷。

而桌上還有一個人沒有動筷。

方映蓉臉色不停變換,滿是糾結。

良久之後,她終於深吸了一口氣,離席來到夜弘身邊,直接一個深深的鞠躬:“夜雲學弟,對不起!”

桌上的其他人也都停下筷子,看了過來。

夜弘笑道:“現在還怪我搶走你同學的名額麽?”

夜弘帶著戲謔的這番話,讓方映蓉直接鬧了個大紅臉。

但與此同時,她的內心也是長長舒了一口氣。

夜弘還願意和她開玩笑,那便是說明不打算和她計較此前的無禮。

是以方映蓉苦笑道:“學姐真的知道錯了,學弟你就別損學姐了。

至於我那個同學......我覺得她要是知道你的實力,一定會衝到你麵前拉著你的褲腿,求著拜你為師的!”

夜弘瞬間語噎。

桌上響起了大夥兒善意的笑聲。

這個代表團磨磨合合,終於在今天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團隊,彼此之間再無嫌隙。

就在眾人品味著烤鴨時,夜弘忽然發現隔壁桌傳來刺耳的怒咆哮聲。

“服舞員,尾什麽踏們的烤雅先善了?”

聽這蹩腳的炎國語,百分之一百不是炎國人。

夜弘側頭看去,發現說話的果然是一名留著金色短卷發,三十出頭的男子。

那彎彎的鷹鉤鼻,深陷的眼窩,以及那不修邊幅的邋遢絡腮胡,倒是挺像格蘭國或蘭西國男子的特征。

這名金發男子的旁邊,還坐著一名炎國麵孔的年輕女郎,染著一頭標誌性的綠發。

看二人親昵的坐姿,應該是一對情侶。

而金發男子所指的桌子,正是夜弘他們這桌。

被金發男子一頓訓斥的服務員仍然保持著一臉微笑道:“這位先生,因為他們先來,當然先上了。”

“這怎麽可以?”

金發男子一臉不可思議道:“我可是外賓,難道不應該外賓優先嗎?”

“抱歉先生,我們店沒有這個規矩呢。”

此時金發男子身邊的綠發女子也是一臉鄙夷地看著服務員:“睜大你的狗眼,他可是華清大學的醫學博士!

難道以他的身份,還不能享受一點特權?”